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当反诈宣传请来“明星警察”
2021年05月23日 19:31   来源:中新网上海  
当反诈宣传请来“明星警察”
当反诈宣传请来“明星警察”
当反诈宣传请来“明星警察”
当反诈宣传请来“明星警察”

  中新网上海新闻5月23日电(殷立勤)网友推荐高回报的陌生投资项目,如何避免掉入陷阱血本无归?网上热恋的“外国军医”虽从未谋面,却一次次以各种理由要钱,这就是传说中的“杀猪盘”吗?……5月21日,上海市公安局长宁分局在缤谷广场举办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全民反诈宣讲活动。

        活动现场,来自治安总队的“明星警察”黄奕警官与新华路派出所的民警等为群众讲解反诈知识,还穿插了民警自创自演的以反诈为题材的快板、说唱等节目,在场的百余名群众在欢乐的过程中加深了对电信网络诈骗犯罪的认识。

         “之之警官,我觉得你说得非常对!我们首先心里不要有贪念,这样才能不被骗钱!”新泾街道的俞阿姨听完民警任颖之对自己参与劝阻的真实案例后说出了自己的想法。黄奕警官则结合各种案例,用形象生动的语言详解各种投资类、交友类的诈骗套路,与现场群众开展互动交流和有奖问答,现场气氛热烈。

        据介绍,长宁公安分局在强化预警劝阻、加大打击整治的同时,将进一步增强防范宣传的多维覆盖。为适应新形势、新媒体对反诈宣传的影响,长宁警方还将反诈宣传视频的知识性与趣味性相结合,持续制作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的创意视频,为做好防诈骗工作提供了新思路。(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殷立勤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