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一个习惯,导致他财物接连被盗,上海警方2小时破案追赃
2021年05月23日 19:39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上海警方2小时破案追赃

  中新网上海新闻5月23日电(殷立勤)近日,静安警方2小时快速侦破了一起入室盗窃案,嫌疑人盗窃所得的1.1万元现金都还捂热,即被民警捉拿归案,据悉,该案涉及的名牌手表、名牌皮包及现金等全部赃物被警方悉数追回。昨天,曹家渡派出所向受害人发还了手表、钱款及皮包等赃物。

         5月19日,徐先生来到曹家渡派出所,领回了被盗的名牌包包和手表。面对着民警,徐先生连连感谢。

        原来,在今年5月上旬,家住静安区的徐先生发现,家中经常丢东西,开始是一块名牌手表不见了,后来自己的名牌包包和万余元现金竟也不翼而飞!徐先生这才意识到自己家中遭贼了,并赶到当地派出所向民警报案。静安警方接报后,发现该案系同一住址在短时间内多次被盗,为避免更大的损失,警方立即启动到场展开勘查。

        据徐先生回忆,最后一次丢失的是皮包及1.1万多元现金,结合财物失窃的时间点,警方进一步缩小搜查范围,并根据进入楼道电梯视频,很快锁定嫌疑人鲍某。

         5月10日,在徐先生报警后的2小时,民警在徐先生小区的地下车库将嫌疑人鲍某抓获,随后查获了失窃物品。现金则被嫌疑人得手后用于消费。目前,嫌疑人鲍某已被警方依法刑事拘留。

        原来,犯罪嫌疑人鲍某是徐先生的司机,一次偶然的机会,鲍某发现徐先生时常会将钥匙放在家门口的地毯或者花盆下面,不加看管。于是起了歹心,趁徐先生外出的时候,来到他的住处,找到房门钥匙入户行窃。令他没想到的是,自己最后一次偷来的万余元现金还没捂热,即被民警抓获。目前,犯罪嫌疑人鲍某已被警方依法刑事拘留,而徐先生的所有的失窃财物也已统统物归原主。

         “市民朋友们要加强防范意识,加强对钥匙、财物的看管,不要随意放置。一旦发现家中财物丢失,及时拨打110寻求警方帮助。”上海市公安局静安分局曹家渡派出所民警赵毅。(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殷立勤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