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专家学者聚沪上 共话“百年大党与世界变局”
2021年05月30日 09:03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5月30日电(李姝徵)由中国政治学会主办的“百年大党与世界变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学术研讨会近日在上海举行,来自全国高校和科研院所近百位专家学者参加会议。本次会议由华东政法大学政治学与公共管理学院承办。

  中国政治学会常务副会长、中国社会科学院政治学研究所所长张树华在致辞中指出,中国政治学会2021年年会召开,正值举国上下学习“四史”活动进入高潮、庆祝建党百年活动逐步预热之时,希望中国政治学人更加自主自为,为“中国的增长奇迹”“中国的治理奇迹”提供更多中外都能听得懂听得进的学理解释。

  华东政法大学党委书记郭为禄在致辞中,对中国政治学会推动中国政治发展和政治学学科繁荣的重要作用表达了敬意。他向来宾介绍了被誉为“法学教育的东方明珠”的华东政法大学及该校的政治学学科发展情况,并表示学校将持续不断加大支持政治学学科,进一步推动其优先发展和重点建设。

  中国政治学会会长李慎明做了题为“培养革命事业接班人是国际共产主义运动的一个重大课题”的主题报告。他强调,坚强、正确的中央领导集体和一代又一代可靠的无产阶级革命事业接班人,是我们党的百年大计得以实现、确保我们党永不变质长期执政的关键保障。苏联共产党在培养无产阶级革命事业接班人这一重大问题上就有十分惨痛的教训。他指出,只有有了千百万可靠的无产阶级革命事业接班人,才是党和政权永不变质最可靠的组织保证和机制保证。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关键在党,关键在人,归根到底在培养造就一代又一代可靠接班人。这是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百年大计。

  本次会议由大会主题演讲和分组讨论两大板块组成。高建、徐勇、杨海蛟、桑玉成、黄百炼、张献生、程竹汝、常保国、陈井安、陈志敏、张凤阳、王丕君、杨光斌、王宗礼、周平、张贤明、张明军等学者做了大会主题演讲。此外,常士訚、史瑞杰、廖冲绪、张师伟、庞金友、马雪松、高奇琦、余丽等60余位学者,围绕百年大党的历史经验、百年大党与国家治理、百年大党展现的中国智慧、学术话语中的百年大党四方面主题分组展开平行讨论。(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李姝徵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