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警心连民心 情暖回家路——青浦警方助群众寻回走失人员
2021年06月04日 10:53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6月4日电(李姝徵)近期,随着天气的逐渐转暖,外出活动的小孩及老人也不断增多。于此同时,由于家人的看管疏忽,青浦辖区内老人、小孩走失的情况也时有发生,面对家人的走失,百姓第一个想到的求助对象便是身边的人民警察。因此,如何快速的帮助焦急地群众寻回家人,是公安机关心系群众、为百姓办实事的责任与使命。

  5月12日17时30分,重固镇辖区曹女士拨打110报警电话求助,称家中70岁的老人在小区门口走失。重固派出所民警周聪接报后,立即赶往现场了解情况。经了解,当日下午15时,老人与其老伴外出公园散步,在散步过程中老人走失,其老伴发现后第一事件联系其女儿一同寻找,经过家人两个小时的寻找,并未发现任何老人线索。因此,焦急的董女士拿起手机向民警求助。在手足无措的周某及家人一筹莫展之际,民警周赶到现场,凭借其多年的从警经验,冷静地划分职责分工,要求周女士家人中留一人在家等候,并呼叫所内力量在公园附近寻找,自己则同周女士前去保安室查看周边公共视频。不久,便传来了好消息,周边巡逻的辅警发现一老人在小区附近的一店铺门口蹲坐,像是该走失老人,于是电话向周聪确认。周聪接到消息后立即前往,经与曹女士确认后发现正是家中走失的老人。曹女士见到老人平安无事,紧绷的面部缓和了下来。带着笑意不断的感谢民警的帮助,同时对民警快速帮忙找回老人表示感激。

  警心连民心,情暖回家路。为深入贯彻“我为群众办实事”理念,青浦分局民警秉持“百姓身边无小事,一心一意解民忧”的精神,用心、用情地为百姓做好每一件事。同时青浦警方也提醒广大市民,在家中老人、小孩外出时随身携带一张附有家人联系方式的卡片,方便意外走失时及时与家人取得联系。(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李姝徵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