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特殊的紧急快递——浦东民警联手接力跨区送证护航高考
2021年06月08日 18:36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6月8日电(李姝徵 陈毓玲)“证件忘带了怎么办?考试迟到了怎么办” 每年高考、中考考生和家长担心的问题,正是公安民警工作的重心。

  6月8日下午14时15分,浦东公安分局花木派出所接到指挥中心下发的求助警情,一运送交大附中考生的巴士司机求助称,有考生将准考证遗忘在运考车上。根据准考证上显示的时间为下午3点场次,而考试地点位于霍山路520号。此时距离取证地点到考场相聚15公里,而且途径市中心,路况拥堵,而此时仅剩下不到45分钟就要鸣锣开考了。

  这紧急的情况让值班组所有同志都焦急万分。为保证考生能正常考试,把这艰巨的任务从不可能变可能,青年民警高锦杰出动请缨承担了这项“特殊证件快送”任务,加足马力一路驱车前往考点,同时综合指挥室民警通过“移动警务+现场指挥”,规划最优线路时时提供给小高,确保护送工作一路有序畅通,小高凭着高超娴熟的驾驶技术在确保安全的情况下一路疾驰,终于在考试前十分钟送到了考场,将准考证送到了交大附中教导主任的手上。早已等候在此的老师也飞跑向校门口的考生小刘同学快速将这有些被汗水浸湿的准考证交给她。

  小高的“从天而降”,让在场的考生家长和老师松了一口气。在场的交大附中的送考老师们也纷纷过来和小高握手感谢,并激动地说:“这个忘了准考证的小刘同学可是我们的优秀生,我们都给予她厚望,你们浦东警方这次真的帮了大忙呀!”。(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李姝徵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