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铁路安全知识进校园
2021年09月07日 12:12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9月7日电(李姝徵 吕梦婷)“开学季”到来,上海铁路公安处苏州站派出所民警作为沿线中小学开学典礼的“常驻嘉宾”,如期前往苏州市山塘中心小学校、明星小学校等中小学校,为同学们上了“安全第一课”。除了开展安全集中宣讲会,民警还深入班级,通过ppt、图解铁路安全宣传画、有奖问答等丰富形式全面、生动的讲授铁路安全常识,营造爱路护路的浓厚氛围。在明星小学校,该所民警、辅警还担任了升旗手,一同参与开学典礼的升旗仪式,并由学生为其戴上红领巾,将安全宣讲会的“仪式感”拉满,也拉近了与同学们之间的距离。在开展宣传活动的同时,上海铁路公安处苏州站派出所还与沿线中小学校签署安全协议,在校内开设铁路安全教育小课堂,由民警定期授课,推动铁路安全宣传教育常态化、专业化。(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李姝徵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