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上海嘉定:沪苏强化水域联防联控 推进长江生物多样性保护
2021年10月20日 18:20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10月20日电(李姝徵 徐波)沙场点兵淬劲旅,一衣带水同守护。近日,上海市公安局嘉定分局紧紧结合“全警实战大练兵”活动,联合江苏昆山、太仓公安机关以及渔政、海事等单位开展跨地域、跨部门的全方位水域保护实战演练与日常协作,切实推进长江生物多样性保护。

  “前方船只涉嫌非法捕捞,请协助拦截!”10月20日,长江口多艘警用舰“围追堵截”,成功将一辆“盗捕”渔船截停,沪苏警方协作登船成功“抓捕”多名嫌犯,并缴获非法电捕装置。这是一次沪苏警方开展“长江大保护”工作联合演练的精彩一幕。墅沟水闸位于长江口,是嘉定最重要的水源地。此次练兵科目除了禁渔合成作战外,还包括打击非法运输、水上反恐、应急救援等方面。嘉昆太三地交界河道总长达到183.47公里,河网交织、河岸交错,三地警方秉承推动公安机关长江大保护工作高质量发展的理念,全力推进长江及流域生物多样性保护,通过建立一体化治安防控机制,强化水路联动查控,严防各类流窜违法犯罪。

  第四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召开在即,这样的演练查控在嘉定、昆山、太仓三地交界水域全面展开,渔政、海事等部门也参加协同合成行动。嘉定水上治安派出所所长赵鲁明介绍,在以往历次大型安保工作中,嘉昆太三地警方通力协作,积累了大量合作经验,这样的集成演练为进博安保各水域卡口联防联控,区域、流域一体化协作能级提升奠定基础。(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李姝徵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