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因没钱缴纳法院罚金 窃贼深夜地库拉车门警民携手其擒获
2021年10月21日 11:11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10月21日电(李姝徵 周亮)近日,松江一男子因没钱缴纳法院罚金,深夜潜入某小区地下车库专挑豪车拉车门意图窃取车内财务。怎料其犯罪行为被一旁路过业主发现,并通过业主微信群通知了物业和民警。20分钟后该男子被小区保安控制并移交给到场民警处理。目前,该男子已被松江警方依法行政拘留。

  10月13日21时,在上海松江某小区业主群内,某业主的一张照片引起了大家的关注。原来该业主在停车时,看到一白衣男子鬼鬼祟祟在地下车库乱逛,时不时的拉一下他所经过的豪车车门。业主提醒大家提高警惕,并@了物业和社区民警,物业了解情况以后,立马派人查看。“当时,我和另外一个保安从两边包抄过去,在九号楼截住这个白衣男子。他当时东张西望的到处看,说是在找厕所。我们业主都知道地下车库是没有厕所的。”保安张春全告诉记者

  他的话立刻引起了保安的怀疑,询问得知他既不是小区业主也不是租客。见其一身酒气、形迹可疑。两名保安立刻将其带至门卫室。此时民警也已经赶到。“我刚来上海,钱用光了。今天鬼迷心窍,就想拉车门看看车内有什么财务。”白衣男子面对民警的询问如实的交代了自己的犯罪行为,并后悔不已。

  据了解,该男子姓姜,去年因一起案件被法院处以罚金1万元。眼看缴纳日期将近。生无分无,且没有工作的姜某,醉酒后就起了拉车门盗窃车内财务的念头。当日,姜某乘坐地铁来到上海市松江区大学城地铁站,并物色了一个人员众多的小区。跟随小区业主通过门禁,并窜至地下车库。期间姜某总计拉了三四十辆汽车车门。由于车门都已紧锁,中途又被某业主发现,因此并没有偷到任何物品。目前,该男子已被松江警方依法行政拘留。

  警方提示:既已犯错受罚,为何一错再错。法院作出处罚是让其接受教训,知法守法。用触犯法律的行为,来应付罚款,本身就是本末倒置。每位市民应守住法律底线。切勿因一时的鬼迷心窍,犯下终身后悔的错误。(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李姝徵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