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台风“桑达”生成 金山消防开展应急救援准备工作
2022年07月29日 16:51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7月29日电(李姝徵 吉飞)为全力做好第5号台风“桑达”应急救援准备,有效应对台风天气可能发生的自然灾害。近日,金山区消防救援支队主动作为、提前部署,全力做好防汛抗台应急救援准备工作。

  上海市金山区消防救援支队组织水域经验丰富的消防救援人员成立应急救援分队,以应对突发情况。在学府特勤站,消防救援人员对防汛抗台装备器材进行清点、维护,重点检查测试橡皮艇、救生衣、水域救援服、救援绳索等水域救援装备。

  同时,各消防救援站对执勤车辆、随车器材、通讯设备和防台防汛必需物资进行再细致检查、再全面保养,确保器材装备不带故障、不留隐患,确保在关键时候能够“拿得出,用得上”。

  “我们对防汛抗台的装备进行了清点和保养,确保一旦发生警情能够高效处置。”金山区消防救援支队学府特勤站消防员周鹏表示。

  同时,支队应急通信保障队伍还对卫星便携站、卫星电话、无人机、单兵图传、电台等应急通信装备器材进行功能测试,确保设备功能正常,完整好用,电量充足。

  上海市金山区应急通信保障队队员蔡叶涛告诉记者,卫星便携站主要用于在自然灾害中公网瘫痪的情况下,利用卫星网络将前方消防救援人员处置灾害的音视频画面传到后方指挥部。

  “我们成立了4支水域救援队、4支抢险救援队、2支城市排涝队,”上海市金山区消防救援支队作战训练科李辉表示,也对相关的器材进行了全面的维护与保养。(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李姝徵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