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上海公安辅警正式“授证换标”上岗 闵行公安分局举行民警辅警拜师结对仪式
2022年08月01日 09:58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8月1日电(李姝徵 陈春)8月1日,《上海市公安机关警务辅助人员管理条例》正式施行。全市公安辅警将正式遵照条例开展工作。闵行公安分局举行了一场简短的“授证换标”上岗暨民警辅警拜师结对仪式。

  当日9时,在闵行公安分局指挥中心视频会议室内,荣获全国优秀人民警察荣誉称号的交警支队机动大队副大队长夏新平正在向辅警代表分享自己工作体会,“作为一名有着25年党龄的共产党员,我深信党员就要‘平常时间能看得出来,关键时刻能冲得出来,危难时刻能豁得出来’,这三个‘能’,既是新时期共产党人的精神肖像,也是基层干部应当具备的品质,更是我为之奋斗和努力的方向!”

  在正式“授证换标”上岗第一天,交警支队特意安排了先进典型经验分享。交警支队副支队谈坚表示,“我们想通过‘身边人说身边事’形成党建引领的氛围,以对齐先进的要求持续焕发队伍的凝聚力和战斗力。今天特意邀请‘闵警’宣讲队成员夏新平给大家补精神的‘钙质’,希望队员们都能汲取他身上百折不挠、忠诚履职的精神。”

  夏新平在现场以自己的成长历程为提纲,分享了初做交警时克服环境关、语言关、心态关时“关关难过”的窘境,也分享了自己凭借坚韧不拔的态度,耐着性子学法律、熟方言,最终从老兵王正式“转业”成新标兵的体会,鼓励大家要不怕苦、不怕累,以实际行动践行为人民服务的宗旨。

  活动中,交警支队举行了拜师结对仪式。由曾荣获新时代“马天民”式交警标兵荣誉称号的王磊、荣获全国优秀人民警察荣誉称号的夏新平与12名辅警结对成为师徒档,并在现场为代表们授证换标。同时,师傅也向徒弟们提出了严执勤、展形象的工作要求。

  闵行公安交警支队三大队勤务辅警周正一表示,自己将在师傅们的带领下,以“忠诚、敬业、团结、进取”的态度投身路口工作,在岗一秒也要做到指挥有力、违法必纠,全力保障城市道路通畅和有序。

  记者了解到,8月1日实施的《上海市公安机关警务辅助人员管理条例》明确规定了辅警履行职责时,应当按照规定着统一制式服装,佩带辅警标识,携带工作证件。闵行公安将持续通过战训结合方式加强队伍作风和能力建设,树立闵行辅警队伍的良好形象。(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李姝徵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