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高温天老人街头突生变 烈日下民警及时伸援手
2022年08月05日 10:56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8月5日电(记者 李姝徵)随着台风“桑达”渐行渐远,申城的气温再度向着40℃攀升,即便正值壮年在高温下也颇为难受,对上了年纪的老人而言尤为更甚,近日,嘉定街头就先后有两名老人在酷暑中突发状况,所幸民警及时伸出援助之手,避免了意外情况的发生。

  8月1日上午9时30分许,菊园派出所民警周峰带领警辅人员正在环城路、城北路路口执勤,忽然一名女子带着孩子和一名神情痛苦的老人焦急地跑来求助。经了解,这位老人家近来忽感不适,于是在家人陪同下准备前往距离路口不远处的嘉定中心医院就诊,可谁知就在即将抵达医院之际,老人突然病情加剧,感觉心口处疼痛难挡,几乎站立不稳,这可急坏随行的家属,见路口有民警执勤,遂赶紧寻求帮助。获悉情况后,民警周峰当即安排辅警陪同老人家属先行赶往医院联系医护人员,为老人施救做好准备,另一方面小心翼翼地搀扶着老人缓步向医院方向行进。很快,赶往医院的一行人带着移动病床返回汇合,众人协力将老人扶上病床后,送往急诊区救治。后经了解,老人此前疑似为胆囊炎病发,在就医途中受高温影响,病情加剧下引发了心房颤动,所幸救治及时老人已转危为安。8月2日下午,老人家属特意前往了菊园派出所赠送锦旗,向当时及时伸手相援的公安民警和辅警们表达了由衷的谢意。

  无独有偶,同日上午,南翔镇街头一位老人也突发病症瘫软在路旁,就在随行家人手足无措之际,南翔派出所两名辅警恰巧执勤途径,当即联系了120急救,并不断安抚家属、悉心照料老人,直至医护人员抵达现场后方才重新回到了执勤岗位。

  警方在此也提醒广大老年朋友,随着高温天气的卷土重来,出行时一定要注意安全,尽可能在家属的陪同下,挑选清晨、傍晚等气温相对较低的时间段出行,当身体感觉不适时,应及时就医切莫拖延,出行期间如突发意外情况,可向附近的公安民警、辅警求助。(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李姝徵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