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男子肇事逃逸,还让二哥酒驾助逃 最终被警方抓获
2022年08月10日 21:32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8月10日电(李姝徵)近日,金山一男子因行车时看手机,不慎追尾,但其并未及时处理,而是选择了逃逸,还让其二哥酒后帮助其驾车逃跑,最终两人均为其愚蠢的行为,受到了相应的处罚。

  7月19日凌晨1时许,金山公安分局亭林派出所接辖区群众林先生报警,称其驾车在车亭公路、大亭公路口等红灯时被后车追尾,而肇事司机直接逃逸了。接警后,民警立刻赶往现场,但并未在现场搜寻到肇事司机。通过调查肇事车辆,警方锁定了肇事司机张某某,并发现其在肇事后,逃窜进了附近的小树林后,随后上了一辆小轿车离开。

  “当时追尾后我太害怕了,我又没有钱,就想找家里人商量一下”,民警通过搜寻,最终在一家烤店门口找到了张某某及接他离开的其二哥金某。面对民警的盘问,张某某起初支支吾吾不愿回答,直到民警提到追尾一事时,其才向民警坦诚交代。盘问过程中,民警隐约闻到有酒味,遂对现场二人都进行了呼气式酒精测试,结果却令民警大吃一惊,帮忙的金某居然是酒驾,其体内酒精含量为66mg/100ml,属饮酒后驾驶。

  经民警调查发现,肇事司机张某某为了拿口袋中来电话的手机,一时低头未发现与前车距离较近,不慎追尾。由于当时其比较害怕便打电话找了其二哥金某,因肇事地点离金某家比较近,为了帮助弟弟,金某便抱着侥幸心里,不顾已经饮酒选择了酒驾。

  最终,张某某因主动赔偿受损车主林先生损失,且林先生并未再追究其责任,民警对其进行了现场批评教育,而其二哥金某因涉嫌酒后驾驶机动车已被公关依法处以驾驶证扣12分,并处罚款1500元的处罚。

  警方提示:一旦发生交通事故,一定要第一时间报警,不要因害怕一跑了之。且一定牢记“喝酒不开车,开车不喝酒”,切勿抱有侥幸心理。(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李姝徵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