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金山:开学安全第一课 沉浸体验寓教于乐
2022年09月03日 11:48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9月3日电(李姝徵 吉飞)为保障开学后的校园消防安全,8月31日上午,金山区消防救援支队来到上海金山区世外学校,为学生们上了消防安全教育第一课。在消防队员的演示和讲解下,学生们亲身体验各类消防救援器材的使用方法和救援知识。

  课堂上,消防人员利用各类小实验向学生们展示了多种日常生活中常见的易燃物,遇到火源时容易导致发生火情,并通过高低蜡烛熄灭的展示让学生更易明白火场逃生弯腰前行的重要性。

  除了课堂的知识以外,两辆鲜红色的消防车也停在了校园内,车辆一旁有序摆放了许多救援工具。学生们在消防队员的指导下,学习和体验了各类消防救援器材的使用,在消防队员的演示和讲解中了解了救援知识。不少学生也是登上了另一辆云梯车,体会了一下高空救援的感受。

  “通过这样的消防安全的第一课,可以让我们师生再一次提升的消防安全意识。”上海金山区世外学校小学部德育主任张曹奎表示,在这个活动里可以培养孩子们在紧急情况下,提升自救自护的意识培养。

  消防人员提醒,在日常活动中,学校方面也要加强相关知识普及,保护儿童安全。接下去,金山消防部门还将在近期对辖区内的其他学校陆续开展的安全检查,保障校园安全。

  “我们通过日常生活中的一些安全隐患,采取小实验的方式使师生有一个直观的印象。孩子们学会后,回到家中可以告诉家长在学校所学的消防安全知识。努力达到教育一个孩子、带动一个家庭、影响整个社会的宣传效果。”金山区张堰消防救援站副站长刘昊炎表示。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李姝徵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