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独一无二”的狗狗乐园 浦东警方开展文明养犬宣传
2022年09月03日 15:54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9月3日电(李姝徵 朱佳杰)饲养宠物犬成了市民生活的一部分,但随着宠物犬数量增加,犬吠扰民、犬只伤人等问题不断出现。规范市民养犬行为,营造健康、和谐、整洁的环境成了城市管理者面对的难题。9月2日,浦东警方开展文明养犬法制宣传,走进辖区世博文化公园狗GO乐园进行法制宣传、办证登记、犬只免疫等活动。

  近日,浦东公安分局在多地进行调研走访后,积极开展违规养犬行为集中整治工作,主动查找症结,寻找相应对策,全面提升市民文明素养和城市文明程度。在浦东警方的引导下,饲养犬登记办证率得到了进一步提升。工作开展以来,浦东公安分局共计办理犬证15000余张。

  “禁止违规带犬!”超人气汉堡店前滩太古里店开启宠物友好2.0体验店门前,工作人员在民警指导下设置了醒目的提示标志,引导爱宠人士养成行为规范。据悉,该宠物友好店的开设方式,虽然受到广大爱宠人士的喜爱,却是违反了最新的上海市养犬管理条例。介于上述情况,辖区前滩派出所积极作为,主动思考,对商铺方开展养犬条例宣讲的同时,与商场方开展协商,在商场外围与汉堡店毗邻的“电子宠物”店内设置宠物寄放区和饮水区,引导爱宠人士养成行为规范,杜绝了商场内违规带犬的情况发生。

  “遛狗您牵绳了吗?”9月2日下午,分局治安支队会同世博园区公安处,结合政府开放月活动,发挥世博文化公园狗GO乐园地理和平台优势,组织文明养犬法制宣传活动。活动现场,民警和工作人员正通过发放宣传资料、现场解答、架立板报、挂设横幅、张贴宣传海报等形式向市民进行依法养犬法制宣传,并在现场提供犬只免疫等服务。

  约13000平方米的公园面积,为狗狗运动、社交和宠主休闲活动提供了“独一无二”的环境。“希望通过宣传活动,引导大家对饲养的犬类进行登记,定时免疫,然后在养犬过程中规范行为,使得城市环境能够更加整洁。”浦东公安分局治安支队民警表示,饲养宠物犬要慎重,充分考虑,对其负责。

  提高养犬人的文明养犬意识,推行文明养犬行为,需要管理部门的不断宣传。浦东警方自主设计了依法养犬告知书、养犬规范手册、烈性犬禁养图片、狂犬病预防等宣传资料,下发至辖区各派出所,张贴至重点区域和人员集中场所;同时组织相关部门做好文明养犬进社区、进农村、进企业、进校园、进网络宣传工作,网上网下联动,开展面对面宣传;借助报纸、电视、电台、网络等媒体,充分运用辖区社区、楼宇等公共区域大屏,滚动播放宣传片,全方位、多角度向社会广泛宣传;利用新闻媒体及时报道违法养犬行为查处情况,以案释法,号召广大市民自觉规范养犬行为。(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李姝徵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