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炎”值爆表,“马路天使蓝”永不褪色
2022年09月04日 11:35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9月4日电(李姝徵 戴丽静)近日,上海各地持续高温天气,顶着烈日、裹着热浪,广大民警辅警无惧“烤”验,始终坚守一线,用行动诠释着最美“警”色。

  8月18日下午,杨浦分局交警支队的勤务辅警郭圆昊正在新华医院附近的路口执勤,这时一辆出租车在他面前停了下来,打开门,一名面色憔悴,神情委靡的中年女子身体不支突然摔倒在地。郭圆昊见状,一个箭步向前,立即搀扶起该女子王女士。

  “哎哟哎,哎哟……”王女士十分痛苦,不断呻吟,“没事,别担心,有我在”,郭圆昊搀扶着王女士并不断用手轻拍她的后背。

  通过王女士的爱人了解到,王女士患有严重的肾结石,由于肾结石发作,疼痛难忍,已经痛到走不了路。“没事,我来背她进去”郭圆昊获悉情况后,立即背起王女士,向急诊室走去。

  将王女士背到急诊室门口后,郭圆昊早已满头大汗,他转身取下帽子擦了擦额头的汗便立即返回投入街面执勤工作中。

  过了一个多小时,郭圆昊趁着休息的时候再次回到急诊室,这时王女士正在输液,情况已经好转。

  当晚勤务结束后,郭圆昊通过电话再次了解王女士的情况,了解到王女士治疗结束已经回家的消息,这才放下心来。

  事后,王女士特地表达了对郭圆昊的感谢,表示多亏了郭圆昊自己才能顺利就医,也十分感动他在百忙之中还一直记挂着自己,多次慰问关心。

  郭圆昊同志表示自己只是千千万万民辅警的缩影,将继续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彰显一名公安辅警的担当使命,描绘那抹最美“马路天使蓝”。(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李姝徵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