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同样的“警色”,一样的“守护”
2022年09月08日 22:53   来源:中新网上海  
同样的“警色”,一样的“守护”
同样的“警色”,一样的“守护”
同样的“警色”,一样的“守护”

  中新网上海新闻9月8日电(殷立勤)今年8月1日,上海公安机关正式施行《上海市公安机关警务辅助人员管理条例》以来,黄浦公安分局全体辅警统一进行了授证换标,进一步增强集体荣誉感、团队归属感,以只争朝夕的韧性和干劲立足本职岗位全力以赴做好各项工作。

排忧解难,紧急开辟救援通道

    8月25日晚,外滩治安派出所公安辅警严俊杰跟随民警开展日常巡逻时,遇到市民秦女士的求助,称自己带着儿子来外滩看看风景,孩子因为太调皮,在清水平台玩耍时,不慎将头撞到木椅上,头被磕破,流血不止。秦女士看到孩子非常着急,严俊杰见状立即拨打了“120”,同时不断安抚这对母子。

         当时正值晚高峰期间,中山东一路上车流较多,路面十分拥堵。“120 ”救护车无法快速达到现场,于是严俊杰帮助民间立即呼叫指挥室查看救护车位置动态,并来到路口对过往车流进行交通疏导。

        在民警和严俊杰的疏导下,救护车终于赶到现场,将秦女士和其儿子送往附近医院进行救治。事后,秦女士致电派出所表示经过治疗孩子已无大碍,并对民警、辅警的及时救助表示由衷地感谢。

 

坚守岗位,保障景区秩序井然

        为进一步落实好“百日行动”期间加强社会巡控工作的要求,南京东路派出所辅警步行街瞭望岗小分队与烈日较量,奋战在高温下,默默坚守着工作岗位,守护着南京路步行街的一方平安。

         8月27日,这是一个和往常没有多少区别的日子,依然的阳光明媚,依然的和风徐徐,南京路步行街上的人流和工作日比多了很多游人,他们都是从全国各地来领略上海这座繁华大都市风采的平凡人。在川流不息的人群里时不时的会有一些严肃的目光随着人群的走动而来回巡视着,这是步行街上瞭望台的辅警在执行着自己的日常任务,随着时间的推移,到了晚上20时20分许,人群里突然出现一处异常的地方,周围都是来来去去的人们,唯独这里确有一个小孩蹲坐在苹果手机店门口的台阶上,这立马就吸引了瞭望台的目光。瞭望台辅警沈瑜发现异常后,立马走下瞭望台查看情况,并第一时间呼叫巡逻岗位同事到现场查看。得知小女孩与父母走失后,她一直陪伴着小女孩,保障其安全,安抚其情绪。

        不到十分钟,小女孩父亲来到现场,这位刚刚还在满世界寻找自己孩子的父亲看到自己的女儿安然无恙,激动的上前抱住了她。找回挚爱的心情让这位父亲紧紧抱着孩子同时也对在场的民辅警们心怀感激,要不是他们在,还不知道孩子会遭遇怎样的经历。最后与民警在核查完父母身份信息无误后,叮嘱他不要再粗心大意了,将小女孩交给其父母。

   

用心用情,守护校门前的安全

        为了迎接开学季,做好新学期开学校园安全工作,保障辖区学校顺利开学,黄浦警方结合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多措并举开展校园安全保卫工作,为学生重返校园保驾护航。

         9月1日上午,淮海中路派出所辅警唐焱正在复兴中路第二幼儿园门口开展护校工作。看到一位小朋友因长时间未开学与小伙伴们玩耍,开学第一天对于学校非常陌生而踌躇不安,一直不肯进学校。他见此情况,立即上前进行安抚,牵起小朋友的手告诉她:“学校里还有好多小朋友等你呢”、“这里的东西是不是很熟悉”等话语,用温暖的陪伴消除其紧张与顾虑。最后,小朋友放下对于开学的抗拒之心,顺利开启了开学第一天。(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殷立勤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