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宝山警方进校园送上新学期安全课
2022年09月09日 16:50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9月9日电(李姝徵 陆泽昭)“捂严口鼻,弯腰低头,从安全通道有序逃生!”为深入推进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巩固“平安校园”建设成效,9月7日下午,上海市公安局宝山分局海滨新村派出所民警组成“安全宣讲团”走进校园,设置校园突发事件、火灾警情等模拟场景,组织师生及校园安防力量进行应急避险演练,送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安全课。

  新学期伊始,海滨新村派出所“安全宣讲团”走进辖区吴淞中学,首次将安全授课场景“脱离课堂”,组织师生代表和校园安防力量走上操场,让师生零距离体验应急处置装备、消防器械,组织校园安防力量进行“单元化”应急处置训练,直观地提升了广大师生的安全意识和防护能力。

  “教学楼2楼实验室发生火灾!”随着“模拟火情”的触发,课堂教师作为第一安全责任人迅速指挥20余名学生从安全通道有序撤离,值班教师及校园“平安屋”值守安防力量迅速报告警情,并第一时间切断教学楼电梯电源,携带消防装备到场进行初期火情处置,接到“警情”的增援民警随后到达现场进行进一步消防处置,并对教学楼进行疏散和安全检查。在“模拟火情”的演练中,不少学生第一次在安全课中体验到了“紧张感”,也对发生火情后如何避险逃生留下了深刻印象。

  通过一场“沉浸式”避险演练,进一步提升了师生应对突发事件的避险能力,提高了突发警情处置中的警校协同度,为新学期校园安全系上了“安全带”。(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李姝徵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