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无人机”护航大客流 “反诈”月饼共话平安
2022年09月09日 20:25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9月9日电(李姝徵 任天婵)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以来,上海杨浦警方聚焦人民群众深恶痛绝的电信网络诈骗新型犯罪,快速出击、重拳打击,期间成功阻止多起电信网络诈骗案件为受害人及时挽回了经济损失。

  “追星要理智啊!签名照片是假,骗你钱财才是目的。”近日,杨浦公安分局江浦路派出所会同反诈专班民警,成功为一因追星而遇到“杀鱼盘”的12岁女孩追回1.9万元全款损失。为进一步提高群众反诈防骗意识,提升防诈能力,中秋节前夕,分局民警再次上门对女孩家属开展防范宣传,并现场指导帮助下载注册“国家反诈中心”App。“这是我们杨浦公安限量版‘反诈月饼’,预祝你们中秋佳节阖家欢乐!”最后,民警们还向居民送上了安全感“爆棚”的特制月饼,上面“天下无诈”的字样,是杨浦公安民警最大的愿景。

  与此同时,9月9日晚,杨浦警方结合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组织民警持续开展夜间清查巡逻行动,并向群众宣传预防电信诈骗相关知识,做到夜巡、反诈两不误。

  中秋假期,五角场环岛商圈作为杨浦区交通发达、人口最密集的商业中心,大客流“如约而至”。对此,杨浦警方采用无人机空中“高瞰”和铁骑巡逻相结合的方式,有效扩大巡控范围,实时掌握重点路段交通状况,快速发现车辆拥堵前兆,确保交通运行顺畅有序。分局新警带教工作室核心教官、五角场环岛治安派出所民警王世祥带领实习新警陈雪霏、辅警刘波至五角场万达广场监控中心察看各商铺、人流通道等情况。特警支队启动“加强巡”模式,全方位开展整体防控工作,全面提升街面见警率、管事率。

  警灯常亮,群众常安;月圆中秋,“警”色依旧。杨浦警方将从严从细做好节日各项安保措施,纵深推进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为人民群众欢度佳节创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倾情守护好每一份平安。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李姝徵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