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崇明警方多措并举疏导中秋小长假返程高峰
2022年09月12日 11:22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9月12日电(李姝徵)“前面驾驶员注意,请按照现场指挥,排好车队,有序通过收费口。”9月12日9时许,沪陕高速崇明陈海公路收费口,执勤民警手执警用喇叭疏导返程车流。为有效疏导中秋小长假返程高峰,上海市公安局崇明分局按照勤务部署,分别在G40崇明段陈海、潘圆、向化等收费口节点布置充足警力,加强现场指挥。

  据崇明分局指挥中心数据统计,早上8时至9时上海G40沪陕高速崇明长江隧桥返程车流量3127辆,车辆总体比较平稳有序正常通行,车速保持在80码左右。昨天(9月11日)经上海长江隧桥,提前出现一波返程高峰,缓行持续到晚上十一点,相对缓解了今天长江隧桥返程压力。

  按照节日安保总体部署要求,今天崇明分局交警支队继续实行全员上岗,全力以赴保障返程道路交通安全、有序、通畅。崇明交警支队政委鲍宏达介绍,警方将通过大数据进行精准分析,测出G40长江隧桥返程高峰时间,第一时间投入足够警力开展排堵保畅工作,一方面警力配备实现时间和空间上全覆盖,另一方面采取三道并二道等限流管控措施,调节好进入长江隧桥的车流量,确保长江隧道通行达到最大最优化。

  根据往年工作经验,崇明警方已经在G40沪陕崇明段沿途安排足够牵引车,包括很多事故快速处理点,这些措施都是为了让整个路段保持一个有序通行的状态。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中秋小长假通过客轮进入崇明横沙岛内的私家车超出往年,3天内净增2000余辆车、3000余人。当地政府部门、公安机关及客运公司加强了返程应对措施,今天中午12时开始,民警沿车客渡主路富民沙路展开巡逻及指挥,现场维护秩序;轮渡开足运力,满船即走,运完为止。

  截止9月12日10时许,G40沪陕高速崇明段返程车流量情况正常。崇明公安分局交警支队民警肖晶晟介绍:“通常,较大车流将出现在中午之后,我们将第一时间上足警力,通过限流管控等措施,确保我们长江隧桥的安全有序。”

  警方提醒:

  1、受疫情防控影响,建议返程人员提前做好个人防护准备,配合工作人员落实佩戴口罩、出示“健康码”及行程码等防疫措施。

  2、出行前请做好行驶线路规划,错开高峰时段;仔细检查车况并加满油,检查相关证件、保险是否齐全有效。

  3、遵守交通规则,考虑天气变化,注意行车安全,谨慎驾驶,谨防追尾、碰擦等事故。如发生事故应及时摆放警示牌并开启双闪灯。遇轻微交通事故,请尽量采用“快处易赔”方式,若发生较大事故,应立即拨打报警电话,相关事故人员须迅速退到护栏外保证安全。(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李姝徵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