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中秋节,豆蔻少年离家出走,民警出手助其团圆
2022年09月12日 19:10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9月12日电(李姝徵 宋严)中秋节当日,豆蔻少年为学习与家人意见不和负气出走,漫无目的地四处“暴走”,迟迟没有回家,让家人着急万分。所幸民警及时出手,在调阅海量公共视频后终于找到少年,助其与家人中秋团圆。

  9月10日上午11时许,普陀公安分局万里派出所接到市民张女士的求助,她的儿子一早离家出走,至今未归。原来,张女士与儿子小林因为学习问题发生争了几句,却没想到小林为此从新村路某小区负气出走。张女士曾自行在小区附近寻找儿子,可是找了近2个小时也没有消息。担心儿子会发生意外,张女士最终选择了报警求助。

  接报后,根据张女士提供的线索及小林的体貌特征,万里派出所综合指挥室民警丁雄白与辅警卞倩云、葛涛,立即通过调阅公共视频寻找小林的行踪。11时33分,小林出现在武宁路中宁路路口;12点58分,小林来到了中山北路光新路;13点26分,小林又出现在远景路恒丰铁路附近……小林“暴走”的速度非常快,民警每次找到他的行踪,他几乎都在10多分钟前已离开。14时10分许,民警终于锁定了此时正在长寿路昌化路附近多小林,丁雄白立即驾驶警车前往寻找,果然在长寿路上找到了正在漫无目地、四处闲逛的小林,并将小林安全带回派出所。

  “以后教育要注意方法,小林已经14岁了,话不能说得太重。小林也要体谅妈妈,妈妈让你认真学习也是为了你好,以后千万不要乱跑了。”听了丁雄白的话,张女士与小林连连点头。在民警的教育下,小林认识到自己一时冲动离家出走的错误,向母亲张女士道歉后,跟着母亲一起回家。

  警方提示,青春期的孩子正处于叛逆期,家长教育时要注意方式方法,切忌用过激的方法而适得其反,一旦发现孩子走失或出走,请立即报警。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李姝徵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