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打工没工资反而“倒贴” 名为“高薪”实乃诈骗
2022年11月22日 19:41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11月22日电(李姝徵 朱佳杰)以高薪为饵,骗子从网上向家政公司“购买”家政服务,等保姆上门后再以拙劣骗术向其“借”现金,实则却是诈骗!诱人薪水成了骗子的杀手锏,屡试不爽,但终究难逃民警锐利眼眸……近日,浦东警方成功抓获一名诈骗惯犯。

  11月12日上午10时,浦东公安分局三林派出所接到报警人方女士报案,称自己遇到了诈骗分子。被骗走2000元。电话里的方女士向民警大吐苦水,从杨浦区某劳务中介所远道而来的她,本是收到中介所消息,有客户以高薪购买家政服务,地址位于浦东新区凌兆路某弄。谁知到场后,才发现对方竟是一名招摇撞骗的骗子。高薪没拿到,还被对方以急需现金周转为由骗取其2000元现金并逃逸。接报后,民警立即赶赴现场开展工作。

  警方通过调阅公共视频和实地走访,并根据报警人提供的信息进行梳理排摸,发现位于凌兆路的该地址并非该案的嫌疑男子居住地。而随着侦查工作的深入,细心的侦查员经对辖区可疑人员作比对发现,该男子与所内之前打击的诈骗嫌疑人余某作案手法和外貌体态十分相似。民警随即将余某的照片给报警人辨认,方女士一眼就将其认出。

  一路巡线追踪, 15日下午13时50分许,在广场内蹲守的民警发现了余某并将其抓捕归案

  到案后,因相同诈骗手法被警方多次处罚的余某,交代其虽经济拮据,但不想打工,只想走捷径招摇撞骗,12日他再次故技重施,通过网络发布了“高薪”找保姆的信息,等被害人一到本区凌兆路某弄门口后,再以手头没有现金,先临时借等会就还的借口进行诈骗。担心对方承诺的“高薪”不作数的被害人,于是就前往附近银行取了2000元现金。等钱一到手,余某便让受害人在原先碰头的地址等他,说是马上回来,实则是从该小区的另一个出口逃之夭夭。

  目前,犯罪嫌疑人余某因涉嫌诈骗罪已被警方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现案件还在进一步侦办中。

  警方提示:遇事需冷静,不要轻信陌生人的话,特别是涉及钱财的一定要仔细斟酌辨别是否为骗子,以防上当受骗!同时牢记,天上不会无缘无故掉馅饼,一旦被骗请及时报警!(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李姝徵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