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十年之约线上相会 沪台青年开启“寻根之旅”新里程碑
2022年03月09日 10:5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嘤其鸣矣、求其友声”上海市向明初中和台湾新北圣心女中线上新春音乐会举行 上海黄浦区台办 摄

  中新网上海3月7日电 (记者 缪璐)“嘤其鸣矣、求其友声”上海市向明初中和台湾新北圣心女中线上新春音乐会7日在沪台两地同时举行。今年恰逢上海市向明初中与台湾新北圣心女中交流十周年,两校相约以新春音乐会的方式跨越疫情和空间的阻碍在云端相会,用歌舞表达对彼此的想念与祝福之情。

  两校交流缘于2012年台湾新北圣心女中校长魏雪玲一行来沪的“寻根之旅”,据悉,当年圣心会在上海创办的震旦女子文理学院系向明初中的前身。此后的6年间,两校开展了如同课异构、社团展示、文化研讨、艺术汇演等形式多样的互访交流,两校师生们用友爱和真情结下了深厚情谊。

  台湾新北圣心女中合唱团用一首闽南语演唱的台湾民谣《秋天的风吹》拉开线上音乐之旅,风吹在闽南语中是风筝的意思,风筝古称纸鸢,这首歌曲意境悠闲,轻松,好像生活中的不顺遂都可以随着风筝飞往无边无际的蓝天。

  “嘤其鸣矣、求其友声”上海市向明初中和台湾新北圣心女中线上新春音乐会举行 上海黄浦区台办 摄

  上海市向明初级中学校长冯强表示,无论是在位于半山腰间葱翠宁静的圣心校园,还是居于繁华都市闹中取静的向明课堂,两校文化在一次又一次的交流中不断升华、交融。嘤其鸣矣,求其友声。感谢这场线上新春音乐会跨越空间的阻碍让我们又重聚一堂,希望今天两校学子们精心准备的演出能给大家带来艺术和美的享受。期待春暖花开之后疫情早日过去,两岸师生能重聚线下,共叙友情。

  台湾新北圣心女中校长魏雪玲表示,这是一个特别令人喜乐的时刻,向明与圣心师生因为疫情被迫中断的交流活动得以延续。回想了一下,如今在座两校的学生是不熟悉的,但相信透过今日运用通讯科技的会面,是我们为圣心与向明学子重新建立友好,相互赏识、彼此学习的新里程碑。(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王丹沁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