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港人张金峰扎根上海20年 将“一张纸”做到全球
2022年06月20日 13:41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上海6月19日电 (张践)今年53岁的张金峰来自香港,目前是上海一家纸业公司的负责人。在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之际,中新网记者应邀采访了张金峰。

张金峰在给员工开会中 张践 摄

  在谈及25年前的7月1日,张金峰激动地说:“我印象很深刻的,因为那个时候英国港督就要离开香港,那个船经过我们家的楼下就可以出去公海,心里确实就是兴奋,总算走了。然后看到马路上的交通警察,看到那个头上的帽徽换上一个新的,那个时候感触蛮深的”。

张金峰在接受记者采访中 张践 摄

  香港回归祖国后的第五年,一心想到内地发展的张金峰父子到上海考察,当即就选定上海作为起点。张金峰坦言,当时房地产特别火爆,但父亲还是希望能做实业,既成就了一番事业也特别有满足感。“20年前,要搞一家企业其实投资很大的,要从事房地产的话,其实那时候可以买很多房子,然后就收租。但是我们没有这样做,因为觉得还是做实体比较成就感”,张金峰感慨不已。

张金峰在公司仓库中检查无尘纸原材料数量 张践 摄

  采访中记者了解到,张金峰父子一心要做一番环保事业,从刚开始给客户提供无尘纸原材料,到如今自己生产厨房用纸、湿巾纸、卫生巾等可降解产品,目前除了登陆内地市场外,已有多款产品在韩国、日本、德国等国家的商超中销售。谈及未来发展,张金峰坦言,将立足环保产业,打造百年品牌。张金峰最希望的就是在环保方面多做一些新的产品,推向市场。他表示:“我们这么大的一个国家,如果大家在环保方面尽一份力,对整个地球会有很大的贡献”。(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王丹沁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