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交通银行信用卡“年年奖”收官,点燃年关文旅消费热潮
2024年02月05日 09:59   来源:中新网上海  

  新年伊始,国内消费市场迅速回暖,人民旅游消费热情也节节攀升。交通银行信用卡推出的“年年奖”活动亦于近日完美收官,交行信用卡为旅游出行的客户群体贡献了自己的普惠金融力量,点燃了文旅行业的消费热情,共振文旅消费浪潮,助力客户沉浸式享受自己的“诗与远方”。

  点燃年末消费,共振文旅热潮

  国内整体消费的迅速复苏,离不开国家顶层政策的支持。2022年底,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的《扩大内需战略规划纲要(2022—2035年)》中多处对文旅消费作出相关部署。2023年《政府工作报告》中也提出,要“把恢复和扩大消费摆在优先位置”“稳定汽车等大宗消费,推动餐饮、文化、旅游、体育等生活服务消费恢复”。商务部也将2023年定为“消费提振年”,组织开展系列促消费活动。

  在旅游消费方面,今年居民国内出游总花费同比大幅增加。文化和旅游部发布的2023年前三季度国内旅游数据显示,2023年前三季度,居民国内出游总花费3.69万亿元,比上年增加1.97万亿元,增长114.4%。根据国内旅游抽样调查统计结果,2023年前三季度,国内旅游总人次36.74亿,比上年同期增加15.80亿,同比增长75.5%。

  交通银行信用卡顺应民生需求,秉承着惠民利民的宗旨和理念于2021年推出了“年年奖”活动,2023年已经是第三年,活动主题为“年终刷不停,奖你去旅行”。相较前两年,本次活动力度更大、奖品更多、种类更全。活动采用消费排名的形式,奖品除了包含2000元刷卡金、大额旅游产品优惠券以外还有价值500元的刷卡金、红包礼包等。同时,还贴心地安排了上限50万份的阳光普照奖——1万积分。相信很多消费者都在本次“年年奖”活动中享受到了实实在在的优惠,也感受到了交通银行信用卡对待客户的用心与热情。

  细化消费赛道,深耕普惠金融

  根据星图金融研究院发布的《中国居民消费趋势报告(2023)》显示,疫情以来,国人消费习惯和消费偏好在潜移默化中也发生了不小的改变,导致消费市场上出现了许多新趋势,其中悦己型消费逐渐崛起。“悦己型消费”指不为纪念或仪式、只为自己开心而消费的行为,如对旅游的热爱,不计成本去看演唱会等。而交通银行信用卡也深挖这部分客群的需求,在2023年陆续开展了“约惠55,买单交好运”“约惠文旅月,畅享好食光”等系列优惠活动,在餐饮、购物、娱乐、零售等多领域多消费场景均推出了相关的优惠活动,以一场场金融跨界融合,带动新消费。

  除此之外,交通银行信用卡为了深耕年轻化消费者群体,还推出了超受年轻人喜欢的洛天依主题信用卡、泡泡玛特小甜豆信用卡和王者荣耀职业联赛主题卡等。在精美制作工艺和优惠权益的加持下,受到广大年轻客户的支持和喜爱。

  “想客户群之所想,推消费者之所需”是交通银行信用卡不变的活动宗旨。伴随着我国居民生活环境的改善和市场经济的发展,居民消费水平呈现出稳步增长的趋势。普惠金融作为民生经济消费的重要支付手段之一,促民生发展、引消费活力的综合效应正持续放大,也让更多的人群感受到金融的普惠性、便捷性和不可或缺性。交通银行信用卡作为超一线城市上海本土企业,辐射市场更广、链接人群数量更多,服务国民消费的金融功能价值也更加凸显。

  迈入新时代,踏上新征程,交通银行信用卡在践行“普惠金融”“金融为民”方面,将继续坚持以市场和消费者为中心导向,以产品和活动为抓手,不断深化产品和活动创新,加大优质产品和服务供给,改善客户体验,提升自身金融服务能力,满足客户个性化、多样化需求,打造“有温度”的差异化金融服务,以期更好地助力国内消费活力升级,践行大行社会责任。(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许兵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