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2022年全球区块链学术盛会IEEE-ICBC落幕 树图区块链斩获杰出论文贡献奖
2022年05月06日 18:20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5月6日电(郑莹莹)2022年全球区块链学术盛会IEEE-ICBC 6日于上海闭幕。中国上海成为继韩国首尔、加拿大多伦多、澳大利亚悉尼后第四个举办该项区块链国际学术盛会的城市。该项国际学术盛会在上海的举办,也为上海作为全球数字化转型的前沿阵地奠定了学术地位。

  作为2022年IEEE-ICBC会议主办城市,上海合理运用数字会务技术,在保障会议安全流畅的同时,对中国上海科技发展成果进行了有效的宣传和展示。会务安排得到了主办方IEEE的认可。

  IEEE-ICBC是IEEE(国际电气与电子工程师协会)主办的全球区块链和加密货币学术盛会。每年该项国际学术盛会可吸引来自全世界范围内区块链技术服务提供商、解决方案供应商、研究机构、开源项目方和科研学者前来参会。活动形式包含学术主题演讲、黑客马拉松和成果展览等形式。通过该会议获奖的研究成果将发表于IEEE Transactions on Network and Service Management 这一国际期刊中。

  本次会议历时4天,吸引了来自括英国伦敦大学、美国休斯顿大学、德国柏林工业大学、美国康奈尔大学、美国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加拿大多伦多大学、中国清华大学、中国上海交通大学、上海树图区块链研究院、华为集团、Runtime Verification等130多个科研机构及企业的参与。参与机构来自全球28个国家,其中33%来自亚洲,32%来自欧洲,26%来自北美洲,8%来自澳洲,1%来自南美洲。

  会议期间,华为技术有限公司无线网络CTO童文博士、上海树图区块链研究院技术专家Peter Garamvolgyi、美国康奈尔大学Eswer Prasad教授、美国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Dawn Song教授等人带来了区块链前沿技术主题演讲。

  最终,经过多轮专家评审。上海树图区块链研究院提交的论文《LMPTs: Eliminating Storage Bottlenecks for Processing Blockchain Transactions》携手德国柏林工业大学提交的论文《SmartSync: Cross-Blockchain Smart Contract Interaction and Synchronization》从100多篇参选论文中脱颖而出,斩获2022年IEEE-ICBC杰出论文贡献奖。(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郑莹莹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