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企业探索升级“数字哨兵”通行体系 开启无疫办公新常态
2022年05月18日 15:44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5月18日电(记者 陈静)疫情防控逐步转入常态化,上海正分阶段推动复工复产。以数字化手段赋能楼宇办公新场景,从而提升楼宇健康标准和运营效率成为政府和企业界共同探索的话题。

  全面消杀和数字哨兵是楼宇满足企业进场的两大重要条件。记者18日从芯楼管家了解到,企业依托自身长期专注楼宇智慧通行的技术优势,推出集无接触测温、健康码核验、超高速识别、声光预警等八大核心功能于一体的数字哨兵产品。

  芯楼管家平台是以“芯通行”“芯维保”和“芯更新”为三大组成模块,主要围绕着通行管理解决方案、物业报修网格化体系、科技化空间装修定制三个层面,以科技赋能空间,从而营造更灵活、更高效、更人性化、体验感更强的线上线下一体化集成式办公场景。

  据悉,在数字哨兵产品的基础上,芯楼管家打通了楼宇全景智慧化通行场景,可实现数字哨兵、楼宇道闸、智慧电梯、公司门禁等数据互通,全面提升楼宇运营和企业办公效率。

  芯楼管家相关新办公生态环境研究指出,疫情的长期性、复杂性会影响到办公室的使用需求,这将加速办公场景的碎片化,未来场景将更加丰富多样,相应的服务也会日渐成熟,比如芯维保模块就在思考空气质量监测仪和新风系统、空气净化器的联动,通过传感器跟踪温度湿度、二氧化碳、PM2.5、甲醛等环境数据,当数据超过指标时便自动启动相应智能设备。

  纵观⼈类历史,每⼀场⼤流⾏疾病都会迫使城市建设与设计进⾏新的探索与创新。例如,17世纪欧洲⿊死病推动了城市下⽔道系统的⼤规模规划设计与建造。当前疫情也正在推动办公空间经历⼀场前所未有的变⾰。

  芯楼管家的芯更新模块以楼宇健康体系落脚点,以疫后企业租赁需求转变为导向。通过空间设计、合理选材、智慧施工、融入软硬件优势,致力打造⾮接触式设计智慧办公空间,定制适应疫后企业发展形态的办公场所,助力盘活新形势下楼宇存量资源。芯更新还将结合企业新的发展规划定制灵活的空间解决方案,为企业续航“充能”,为楼宇留住租户,积极推动楼宇经济复苏。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陈静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