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中国《云原生产品目录》问世 全面展现代表性企业与技术
2022年06月22日 18:22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6月22日电 (记者 陈静)记者22日获悉,中国的《云原生产品目录》问世。

  “十四五”时期,中国的数字经济处于转向深化应用、规范发展、普惠共享的新阶段,国家提出到2025年数字基础设施全面夯实的目标,而云原生作为下一代云计算的核心技术内核、下一代软件架构范式,在产业数字化和数字产业化中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

  《云原生产品目录》由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编制,中国《云原生产品目录》的公布,在积极响应了国家关于数字基建的要求,为数字经济产业的发展提供动能的同时,还基于企业云原生化改造的市场需求,全面展现了云原生产业的代表性企业与技术,为用户解决选型困境,拉齐行业认知,推动云原生产业蓬勃发展。

  中国信通院云大所云计算部工程师魏博锴22日接受采访时表示,企业对于信息系统上云已经达成基本共识,正在尝试通过云原生的方式深入用云、充分发挥云的能力和价值。

  围绕基础设施类、云原生中间件类、云原生数据类、云原生安全类、云原生融合服务类五大细分领域,历经产品征集、材料报送、内容评审等环节,全面展现了当前云原生产业的主要技术、产品及代表厂商,将于2022年下半年以多种形式面向产业侧和用户侧提供服务。

  采访中,记者了解到,云原生化改造并非易事,企业除了自研,通常也需要借助云原生技术提供商的力量,通过采购成熟的解决方案快速补足云原生能力短板。

  此次爱捷云产品容器云入选《云原生产品目录》。爱捷云研发负责人黄明生22日接受采访时表示,云原生正成为驱动云计算产业乃至整个数字经济增长的重要技术引擎。爱捷云将不断加大在云原生技术领域的研发和探索,提高与完善容器云的技术水平和服务能力,更好地助力企业实现业务的快速交付与应用架构的持续创新。(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陈静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