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新中国第一枚探空火箭曾在这里升空 上海老港航天主题基地建成开放
2022年07月01日 13:34   来源:中国新闻网  
火箭基地原址 杨启舟 摄

  中新网上海6月30日电 (李秋莹)62年前,新中国第一枚探空火箭T-7M在此升空,如今,航天精神将在这里赓续绵延。今天,上海老港航天主题基地建成开放,基地里既有航天科普展区和亲子互动区,还将开设航天旅游线路等,助推乡村振兴。

上海老港航天主题基地内景 杨启舟 摄

  1960年2月19日,新中国第一枚完全自主设计制造的“T-7M”探空火箭在老港的一片滩涂上升空。多少年来,中国航天史上的这一重要事件,外界少有人知。航天领域专家也曾呼吁:“发掘火箭发射遗址,打造科普教育基地”。

  据悉,此次开放的T-7M航天主题基地以魔盒为主建筑,设有失重空间、宇航员空间站、宇航服设计师(VR体验)、太空植物培育员等六大科普专题展区,以讲解和沉浸式互动体验的方式,为参观者多角度展示中国航天科技的发展变化,增强市民探究航天科学的兴趣。

上海老港航天主题基地内景 杨启舟 摄

  当天,由浦东新区文化体育和旅游局指导、老港镇和浦东新区文化艺术指导中心共同主办的“航天浦东星辰之约”第一届浦东航天文化节同时开幕。(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王丹沁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