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万国数据继续稳固在沪发展 前瞻激发东南亚数字潜能
2022年07月14日 19:59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7月14日电 (郑莹莹)在数字经济时代,算力已经成为重要的数字基础设施。截至2022年第一季度,国内第三方数据中心运营商万国数据已在上海外高桥、浦江等区域布局了19座数据中心,总运营面积近13万平方米,其中上海三号数据中心与上海四号数据中心还分别入选了工信部《国家新型数据中心典型案例名单(2021年)》及《2021年度国家绿色数据中心名单》。

  另外,上海新近发布促进绿色低碳产业发展等三个行动方案。其中在开展零碳示范方面提到,申城将以上海ABB电机、联合汽车电子、万国数据上海三号数据中心等零碳工作优质企业为引领,打造一批零碳工厂、零碳数据中心示范;推进闵行经济开发区等园区创建零碳示范园区。

  “东数西算”工程启动以来,万国数据不断完善其在国内东西部一线及周边城市的布局,推动东西部算力有序协同发展,满足客户业务对于低延时和高可用性的要求,还将成功经验复制、应用到海外。万国数据位于印度尼西亚巴淡岛隆莎数码工业园的超大规模数据中心园区当日动工。

  万国数据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黄伟表示,在印尼巴淡岛建设数据中心是万国数据海外市场的又一重要布局,也是其完善全球数据中心平台的最新进展。

  作为万国数据在东南亚启动建设的第二个项目,位于印尼巴淡岛隆莎数码工业园的超大规模数据中心园区,将全面应用万国数据新一代Smart DC解决方案,使用当地可再生能源,实现园区内两座独立数据中心的预制敏捷交付、绿色智能运营。建成后,园区内总净机房面积约10000平方米,预计总IT负载量为28兆瓦,预计于2024年完工并投入运营。

  随着印尼巴淡岛隆莎数码工业园数据中心正式动工,结合此前已开工建设的马来西亚柔佛州数据中心,以及与杨忠礼电力共建数据中心的合作,万国数据在东南亚地区的集群化、平台化数据中心布局愈加完善。

  整体上看,万国数据在今年5月19日公布了截至2022年3月31日第一季度未经审计的财务业绩。内容显示,2022年第一季度,该公司净收入为22.436亿元人民币(3.539亿美元),同比增长31.5%;调整后EBITDA为10.512亿元人民币(1.658亿美元),同比增长28.5%;调整后EBITDA利润率为46.9%。(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郑莹莹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