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虚拟人直播带逛 2022年全国科普日“新徐汇 新科普”云上嘉年华即将开启
2022年09月16日 15:11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9月16日电(郑莹莹)从实验秀到脱口秀,从新科技到趣科普,从图书吧到电影院……2022年“全国科普日”来临之际,徐汇区将从9月17日开启2022年全国科普日“新徐汇 新科普”云上嘉年华,虚拟人化身科普主播首次亮相直播间,云上嘉年华7大版块线上内容展映,将让公众特别是青少年感受到徐汇区原汁原味的科技、科普创新内容和活力。

   (虚拟人Moli)

  ——虚拟人Moli化身科普主播带逛

  2022年全国科普日“新徐汇 新科普”云上嘉年华活动,突显元宇宙、云互动特性,9月17日18时“云上嘉年华”将通过一场直播,串联起徐汇区新近涌现出的优秀科普作品和科普达人节目,节目一大亮点就是一位虚拟人将变身成为科普女主播,以元宇宙基础设施打造为核心的科技公司魔珐科技,为此次活动创制的虚拟人Moli将首次为观众推荐节目,直播带逛。这位像真人一样能唱会跳、能拍视频、能直播,甚至能7x24小时实时互动的虚拟数字人,具备真人的整体形象风格和人设,经原画设计、3D建模、智能绑定,最后才渲染输出诞生。通过元宇宙虚拟人来串联起包含科学实验秀、医生脱口秀、科普动画、科技动手做等趣味科普节目,将推动科普活动催生出更多可能。

  (“新徐汇 新科普”云上嘉年华线上平台)

  ——7大版块展示徐汇特色科普活力

  9月17日零时起,“新徐汇 新科普”云上嘉年华线上平台将上线,汇聚7大版块,动员了徐汇区多家高校院所、医院、科普基地、企业的青年科普力量,让公众充分领略徐汇数字经济、生命健康等前沿科技、科普的内容。

  其中直播版块将上演一场科普嘉年华,不仅有医生CP告诉公众有关疫苗那些事儿,还能让青少年学做裸眼3D装置尝试让照片站起来,从揭秘虚拟人如何诞生,到“最早逆行者”中山医院钟鸣医生变身脱口秀达人,节目趣味性高,展现了徐汇区科技的热度和科普人才的温度。新科技版块,可领略商汤科技人工智能、央视上海传媒港科技乐园、腾讯“超级数字场景实验室”、复宏汉霖抗体新药诞生记等内容。趣科普版块中,气象博物馆、电影博物馆、核工院核电科普基地、中科院上海昆虫博物馆等多家科普地标,奉上了名家说科普、科普动画、科普讲解等精彩视频。汇健康版块,徐汇区汇健康科普大赛中涌现的优秀健康科普作品亮相,市民能看到包括中山医院、华山医院、徐汇区中心医院等新锐科普团队原创科普作品,帮您答疑解惑,助力健康生活。未来星版块,激发徐汇区青少年的科学兴趣,包括徐汇区青少年活动中心微课堂、上海中学观鸟社等一批趣味内容,将让学生们跟着动手实践。图书吧版块,上海科技教育出版社最新创制的青少年 “云端读物”,将丰富学生们的课余生活。电影院版块,上影集团东影传媒《星河一叶》《大脑》《魔剪-基因修饰技术》等最新科教纪录片、纪录电影等将让您一饱眼福。

  2022年全国科普日“新徐汇 新科普”云上嘉年华活动由徐汇区科普工作联席会议、徐汇区公民科学素质工作联席会议主办,徐汇区科学技术委员会、徐汇区科学技术协会承办,将通过集中线上科普日活动,激发科技创新活力,激发青少年科学兴趣,提升公民科学素养;向“建设新徐汇,再造新徐汇”,全面强化科技创新策源功能而努力。(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郑莹莹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