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元境界:“元宇宙”为科学技术和艺术搭建了融合平台, 世界设计之都大会展现元宇宙设计趋势
2022年09月16日 17:38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9月16日电(记者 陈静)在上海举行的2022世界设计之都大会, 分众传媒旗下的元境界数字科技(上海)有限公司设立了展台,并在中央区“未来之眼”展示了元境界公司的元宇宙产品设计。

  元境界CEO朱笑靖16日接受记者采访时介绍,维基百科把元宇宙的定义为一个聚焦于社交联结的3D虚拟世界的网络。元境界社区就是这样一款可以提供创作者、设计师自由操作的开放3D社区,元境界社区的3D图像引擎提供了通用3D模型接口,可以将3D设计作品上传至平台,并可以在元境界中展示和交互。区别于现实世界的各种束缚,元境界元宇宙社区更加开放,这相信对于创作者、设计师更有吸引力。

  工作人员向记者展示了元境界的元宇宙VR虚拟演唱会,这也是《上海市数字经济发展“十四五”规划》重点培育的数字娱乐新消费内容。记者通过VR沉浸式体验可以看到在流光溢彩的背景之下,身着中国传统服饰的虚拟舞者翩翩起舞,营造了柳烟花雾的江南春色。虚拟演唱会画面写意、空灵而浪漫,既有传统中国文化的审美,又有虚拟舞台表演的创新,弘扬中华文化的包容、中和、简约之美。元境界提供了VR手势交互接口,这个技术让虚拟演唱会与传统演唱会体验有所不同,现场观众可以是虚拟演唱会表演的一部分,他们可以向虚拟舞者发送流动的光束,让水中盛开出绚丽的荷花,和虚拟舞者互动,这也是新媒体艺术和元宇宙结合的魅力所在。

  采访中,通过智能电视大屏,工作人员向记者展示了某品牌在元境界中的时尚秀。数字艺术的发展标新立异,结合元宇宙技术的加持,能够让设计师彻底放飞想象力,甚至打破物理定律,天马行空的表现自己的设计理念。这次元宇宙秀场搬到了赛博朋克的未来世界,科技和酷炫感扑面而来。粉蓝相间的霓虹灯下,全息机器人穿梭于街头,科技繁华与城市废墟互相映衬,一位位数字模特用街舞演绎着当季潮流服饰,彰显出品牌的个性和理念。元境界的动态骨骼技术让秀发和服装裙摆飘逸潇洒,3D引擎的织物着色器渲染技术,能够表现出丝绸、亚麻、羊毛等织物纹理效果。元宇宙正在重新定义虚拟与现实世界交互的未来时尚生活方式,服装产业全面走向数字化将会是新趋势。元境界这次探索也给我们展现出未来数字技术与时尚碰撞产生的新型模式和价值潜力。

  工作人员通过切换场景,向记者充分展现了元宇宙中生活的烟火气,在这里你约一帮好友来轰趴、可以听一场大师的演讲、看一部精彩的电影,无所顾忌的玩一次KTV蹦迪。看似平淡无奇、不事雕琢,却描绘出元宇宙未来全新的生活体验。元境界通过三维声场技术、动作捕捉技术、表情展示等技术,让虚拟世界的人与人可以通过语音、动作甚至是情感相互链接与沟通,从而拉进了人与人、社群与社群、人与平台的距离。相信不久的将来这些数字内容、互动体验不再是虚拟楼阁,而是成为年轻人生活方式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

  元境界数字科技(上海)有限公司工作人员还介绍了公司将坚持不懈的继续元宇宙相关技术的深入研究,过程中会保持“虚实结合的”元宇宙发展方向,借用沈阳教授的话就是“我们的良好愿望是希望在虚拟世界当中能够实现虚实互补,而不是完全脱实向虚!”相信不久的将来我们几乎可以在一个地方与客户会面——毫不费力地过渡到下一步,而不会出现差异。所有这一切都坐在温暖舒适的家中,无需乘坐地铁或开车两个小时在交通繁忙的大都市工作。

  曾连续两届获得上海设计100+殊荣的元境界公司CEO朱笑靖向记者介绍道:“科学技术与艺术是人类创造性地把握世界的两种方式。通常来说,科学技术是理性的,以寻求真理,提炼客观规律见长;而艺术则是感性的,以追求真善美为精神宗旨,不断开拓人类的思维疆域。 “元宇宙”为科学技术和艺术搭建了一个融合的平台,创作者、设计师可以利用元境界数字科技摆脱现实的桎梏,在虚拟世界中实现更为美好的艺术畅想。”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陈静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