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中国第一高楼开启《巅峰会客厅》 众嘉宾共探讨“绿色话题”
2022年09月17日 19:34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9月17日电 (郑莹莹)由多方共同精心打造的《巅峰会客厅》论坛首场活动17日在中国第一高楼——上海中心大厦举行。活动聚焦绿色低碳话题,邀请了多位重量级嘉宾,进行深入的交流,碰撞出思想的火花。

  在首场论坛开始之前举行了活动的启动仪式,上海社会科学界联合会主席王战、上海城投集团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杨茂铎和上海市青年五十人创新创业研究院执行副院长吴智亮分别致辞,来自上海市国资委、市环保局、陆家嘴管理局的领导参会并共同按下启动装置。

  王战表示,绿色低碳是一个系统工程,它包括节能、新能源利用等多方面。

  论坛首场活动聚焦时下热门的绿色低碳话题。在不久前上海举办的第三届创新创业青年50人论坛、浦江创新论坛等活动中,绿色低碳成为各方关注的焦点。上海密集印发了《上海市瞄准新赛道促进绿色低碳产业发展行动方案(2022-2025)》《上海市碳达峰实施方案》,将着力实施一系列加速绿色低碳产业发展的行动。首场活动由上海中心携手与妙盈科技联合举办,在论坛开始前,双方还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妙盈科技致力于用人工智能等科技手段解决金融机构、企业、政府和个人面临的可持续发展、气候变化、碳中和以及社会责任方面的挑战,客户包括央企、地方国企等。

  论坛的主题分享嘉宾分别是妙盈科技的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涂鉴彧和上海环境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总工程师安淼,围绕科技赋能企业实现碳中和以及双碳目标下固废处置设施减排作了分享。

  涂鉴彧认为,在实现碳中和目标过程中,企业具有重要的意义,并强调企业实现碳中和是为了自身的长远发展,同时为企业实现碳中的路径进行了归纳和总结。

  安淼则从固废处置设施角度切入,对国家实施双碳战略的背景进行了阐述,并从行业趋势、减碳策略研究等方面对固废处置设施减排进行了深入的分析。

  在圆桌环节,华东建筑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周静瑜和申能股份有限公司申能碳中和研究院院长林英红加入讨论,话题扩大到双碳目标下的建筑减排、煤电发展的未来等。

  上海中心大厦一直践行“绿色”“智慧”“人文”的发展理念,通过不断延展多元化业态,深入挖掘“垂直城市”及其独具特色的品牌价值,全力打造彰显高质量发展和高品质生活的城市地标形象。

  《巅峰会客厅》是上海中心新创办的品牌活动,由上海城投集团和陆家嘴金融城管理局指导,携手上海市青年五十人创新创业研究院共同举办。

  上海中心作为上海市青年五十人创新创业研究院副理事长单位和上海市创新创业青年50论坛永久会址,深度参与研究院全年各项活动。《巅峰会客厅》已经纳入了上海市青年五十人创新创业研究院的活动体系之内,活动围绕上海中心 “绿色”“人文”“智慧”的品牌定位,涉及科技、时政、艺术等众多领域,将邀请相关行业和领域的专业人士,通过深刻的选题和青年人的视角共同探讨行业话题热点。(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郑莹莹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