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扶上马送一程” 上海退役军人创新创业基地添“新军”
2021年02月01日 10:39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上海市普陀区退役军人创业孵化服务中心举行揭牌仪式。 何聪 摄

  中新网上海1月29日电 (王子涛 樊晨)1月29日下午,上海市普陀区退役军人创业孵化服务中心举行揭牌仪式,在《退役军人保障法》实施首月,上海市退役军人创新创业基地喜添“新军”,为退役军人创新创业“扶上马送一程”。

  记者在上海市普陀区退役军人创业孵化服务中心了解到,该中心将打造退役军人文创产业聚集地,依托专业的运营孵化团队和以科技、金融、法律等领域知名专家组成的创业导师团队,可为入驻退役军人企业提供全周期、全链路一站式创业孵化服务,帮助初创期的退役军人企业迈好第一步。

  上海退役军人创新创业基地添“新军”。 何聪 摄

  由5名退役军人联合创办运营的戎耀自媒体矩阵粉丝突破千万,正在围绕红色IP孵化、文创产品研发、电商直播等主营业务发力;由退役军人为主组成的为老服务运营和技术团队,正在紧锣密鼓开发“军僖智慧生活”小程序,布局“军僖便利连锁店”落地。

  上海伟洺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搭建的戎耀自媒体矩阵,创始团队全部都是退役军人。该公司负责人倪大伟介绍说,孵化基地给予了一站式创业服务,助力公司快速起步发展。

  据悉,政府正整合各方资源,组建退役军人特色产业园,并由退役军人按照市场化、专业化运营管理,依托现有成熟产业园为退役军人建设“园中园”。

  上海市退役军人事务局方面依托长三角丰富的院校、园区、企业等资源,遴选建立了34家退役军人实训基地,帮助退役军人掌握市场运行、企业运作基本规律,切实提高创业能力。他们指导组建上海退役军人创业创新企业联盟,在100多家联盟成员中,退役军人创建、运营的占87%,年总产值超过90亿元。

  上海市退役军人事务局黄冲局长介绍说,在“十四五”期间,他们将充分发挥上海经济优势和退役军人专长,着力打造“一个中心+多个基地”的“1+N”退役军人创业基地建设模式,助力退役军人在创业中实现“二次辉煌”,在奉献社会中体现价值担当。(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王丹沁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