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上海桃浦论坛举行 桃浦地区将打造成复合型创新绿色生态社区
2021年03月27日 19:07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327日电(王子涛)记者从325日在中以(上海)创新园举办的上海桃浦论坛上获悉,普陀区桃浦地区作为上海五大工业区转型升级的示范区和引领区,目前已率先完成清退腾地,率先启动开发建设,率先建成优质物业,率先引入总部经济的四个率先,在园区形象、功能、项目建设上均取得里程碑式的进展和突破。聚焦城市转型更新,桃浦地区将打造成为有辨识度、显示度和辐射度的复合型创新绿色生态社区。

桃浦地区目前开工建设86万平方米,4万平方米载体已完成招商;占地面积50公顷的北三块绿地已建成开放,南二块绿地今年上半年建成;核心区土壤修复已完成74%,地下水修复完成60%。未来将大力发展以互联网的智能科技和以服务长三角为重点的运营和研发类总部经济,暂定智能科技、智造研发、生命健康三大产业发展方向。

桃浦智创城开发建设推进办常务副主任应明德介绍,以中以(上海)创新园为核心的创新体系初步构建,32个优质项目已率先落地,目标3-5年形成2-3个独角兽企业。

生态环境方面,占地50公顷的北三块绿地已建成开放,南二块绿地今年上半年建成;核心区土壤修复已完成74%,地下水修复完成60%。 将大力发展以互联网的智能科技和以服务长三角为重点的运营和研发类总部经济,暂定智能科技、智造研发、生命健康三大产业发展方向。

未来,桃浦地区将进一步完善道路交通网络,推进市政配套设施的建设,保障有力的供电系统、可靠的燃气供应系统、环保垃圾处理系统。同时推进桃浦中央绿地的设施和完善。 结合区蓝绿橙城市更新行动,完善十全十美的基本公服配套与高品质、显文化的特色公服街区盒子,积极吸引社会资本参与公共服务设施建设,适度超前规划建设一批与未来高端发展定位相匹配的教育、医疗、文化、体育、养老等公共设施。

论坛上,中国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上海分院院长孙娟,上海开发区协会秘书长、长三角开发区联盟秘书长杜玉虎,教育部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中国现代城市研究中心主任、华东师范大学城市发展研究院院长曾刚教授,围绕城市更新·美好生活作交流发言,探讨城市转型与更新,为桃浦地区发展献计献策。

据悉,本次论坛由上海市重点区域转型发展领导小组、上海市普陀区桃浦智创城开发建设管理委员会和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中国现代城市研究中心共同主办,旨在聚焦城市区域协调发展的政产学研一体化,扩大学术研究成果的传播和转化,增强政府官员、学术界、实务者与公众的互动,增加公众对园区及区域发展的了解。在打响桃浦品牌的同时,更为提升我国园区建设和发展水平提供一线、务实的资政参考。(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王子涛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