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党课“转型升级” 上海浦东将推出贯穿全年的定制化、场景化党课
2021年03月28日 21:05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3月28日电 (李姝徵 郁玫 李秋莹)党课学习场景较单一、学习时段不够灵活……记者28日从上海市浦东新区官方获悉,这里的党课将进行“转型升级”,推出贯穿全年的定制化、场景化党课。

  当日,500多名即将奔赴基层一线的“新讲师”齐聚浦东图书馆,聆听来自中央宣讲团成员、中央党校原副校长李君如的生动党课。他们中有传统文化技传承人,有“80后”青年历史教师,有各行各业的先进典型,还有浦东老开发、新四军研究会会员、退休老干部等。

  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浦东新区结合党史学习活动,通过“学习读书会”平台,以主题宣讲、圆桌访谈,采取党课+非遗、党课+文艺、党课+影视、党课+体验等多种形式,到红色地标、金融空间、科创园区,以及校园课堂、建设一线去讲党史。

 

 

  据官方表示,根据前期调研,在浦东各类受众学历史、悟思想的需求旺盛。然而,有的年轻人反映学习的场景比较单一;外企员工觉得学习的时间段不够灵活等。为此,学习读书会将通过植入更多优质场景、引入足量合规师资、开展更多思想策划、配送更多样的思想文化内容,让每一类受众都以自己最为亲切舒适的方式来听、读、学党史。据官方表示,今年,预计“学习读书会”举办的各类学习活动将达50场。

  “转型升级”后的读书会将围绕中央学习党史的要求,并聚焦今年学习党史学习新思想展开。“具体体现在4个方面:它将既有固定的讲坛,又有流动的讲台;它将既让不同的听众汇集到一起,又面向特定的分众开展配送;它将既讲好新思想的共同面,又讲好新思想的特定面;它将既是严肃认真的学习,又让人感受到红色时尚的洗礼。”上海市浦东新区文化体育和旅游局局长黄玮当日接受采访时表示。

  据黄玮介绍,升级后的“读书会”整合汇聚了浦东新区的优质师资、精品场景、丰富内容等资源,来打造精品品牌的综合性读书平台。

  例如,针对工作在陆家嘴的30万金融从业人员、扎根在重点工程的上万名城市建设者、奋斗在乡村振兴一线的基层工作者等不同人群,学习读书会将量身定制形式各异的党课内容。通过流动党课、情景党课、电影党课、戏曲党课等活泼形式,解决传统党课内容单一、形式固化、吸引力不足的问题。(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李秋莹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