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上海松江赏花、亲子、红色主题线路齐上阵 奉上精彩文旅大餐
2021年04月01日 18:03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4月1日电(李佳佳)4月1日,伴随着首届上海旅博会举办的东风,“春季问山,山花烂漫”2021松江春季文化旅游发布会在此间举行。作为五个新城之一的松江新城精彩亮相,展现了“人文松江”的魅力新貌,同时,会上还发布了赏花、文博、亲子、红色等多条主题线路,几十场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活动为市民游客奉上了精彩连连的文旅大餐。

  作为首批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当前,松江正积极探索文化和旅游融合发展的新业态,持续深耕厚植“书香之域”“书画之城”“文博之府”“影视之都”,高质量推进以人文松江为特质的全域旅游发展,让人文松江深度融入城市血脉,努力把松江建设成为上海全面建成世界著名旅游城市的重要承载区、长三角乃至全国知名旅游休闲城市。

  在此间举办的首届上海旅游产业博览会主题展上,松江区文化和旅游局、佘山国家旅游度假区、松江区旅游公共服务中心、广富林文化遗址、云间粮仓、上海家绿蔬菜专业合作社、上海奥园旅游发展有限公司、上海汇蓝农业股份有限公司等松江新城的创新投资项目、特色景区景点资源在展会上进行了高品质呈现,旨在通过这一上海旅游产业的名片性重大活动,宣传松江新城“上海之根、人文之城”的新城面貌,展现独有的气质与文化资源,推进新城旅游目的地建设、打响特色文旅品牌、提升文旅公共服务能级。

  春季也正是市民出游的好时节,松江区抓住这个时机,利用区内资源,发布了全新的赏花线路,在展会上大放异彩。小昆山镇染井吉野樱迎春开放,美不胜收;泖港镇云间吾舍田园综合体、上海醉白池公园、上海方塔园内以杜鹃花为媒,以展会友,汇聚展示杜鹃花的千姿百态;月季作为中国十大名花之一,以五彩缤纷的颜色、优雅高贵的姿态以及知性典雅的气质深受大众的青睐,上海辰山植物园举办“2021上海月季展”,进一步展现月季的独特魅力,传递月季的人文之美。

  除了踏青赏花,数十场节庆活动将带领市民游客一路体验,一路打卡。佘山兰笋清脆幽香,“第十九届佘山兰笋文化节”已向市民游客发出邀约;在上海市2020年星级乡村民宿名录中,被授予五星级乡村民宿的八十八亩田也开展了将非遗传承的浸入式体验活动,游客朋友可以将活字印刷和叶榭软糕完美结合,亲自参与米糕制作,制作专属米糕;上海世茂精灵之城主题乐园换上色彩缤纷的“春装”,开启“春天在哪里”主题春游季。来伊份零食博物馆 “金色佳节”光盘食力派--奔跑吧伊仔!、2021佘山度假区“四季佘山亲子趣游节” 、蚂蚁亲子2021第六届佘山星空露营节”围绕亲子交流、欢乐童年等主题设定,诚邀爸爸妈妈带着孩子一同外出赏春。

  4月至6月,上海欢乐谷也将推出“国风华服节”“超级儿童节”两大节庆,通过策划落地众多缤纷活动、多重惠民优惠,来满足市民游客的出游需求,打造老少皆宜的春日休闲好去处。清明假期及四月的周五六日,上海欢乐谷携手沪上知名电音达人打造“古风电音派对”,游客可身着汉服,手持折扇,伴着踏山河、燕无歇、花间酒等国风电音舞曲感受春日迤逦。

  今年又恰逢中国共产党建党百年,百年华诞,举国欢庆。松江区奉上了诸多文化大戏,策划了多条红色旅游线路,引领市民追寻红色历程,振奋时代精神。

  程十发艺术馆、上海贤禾美术馆、上海国稷美术馆等各大文化场所也纷纷推出书画展览。程十发艺术馆聚焦程十发的古代收藏、艺术教育、戏曲人物、地域人文与海派延伸等,整体推进迎接建党百年、致敬程十发的系列纪念活动;松江区图书馆展厅、醉白池公园通过非遗艺术家作品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上海国稷美术馆展出已故中国著名书法家李铎、欧阳中石的多幅珍贵存世佳作,著名书画家启功、沈鹏、何家英、冯大中、杨飞云、蔡超等书画名作,更有瓷坛泰斗张松茂大师的扛鼎之作以及中国超写实油画的领军人物冷军的经典作品集锦等,尽展中国优秀书画精粹;上海贤禾美术馆集结了沪上16位中青年女艺术家展出油画、水墨、水彩、版画等作品60余幅,同庆建党百年。

  上海影视乐园、辰山植物园、云间粮仓等将推出一系列与音乐和节庆有关的活动,用特别的形式讴歌中国共产党的丰功伟绩。2021辰山草地广播音乐节邀请上海音乐学院携新时代版《长征组歌》登上舞台;云间粮仓以“百年献礼、百亩粮仓、百场活动”为主线,紧扣“商业、文化、体育、娱乐、旅游、体验”六业,策划组织“演艺、展览、电影、赛事、市集、走秀、讲座、涂鸦、摄影、发布、启幕、体验”十二大主题百场活动;上海影视乐园以传承红色文化、挖掘乐园潜在影视资源为切入点,用弘扬的歌声吟唱难忘的岁月、用熟悉的旋律演绎时代的激越。

  松江大学城七所院校的青年学子们,在这里学习、生活,可以说松江是他们的第二故乡。为了让青年学子从文化上深入了解第二故乡,承担传承文化艺术和红色基因的历史使命,“江南寻根 我正青春”松江大学生短音视频大赛也在本次发布会上正式启动,希望青年学子以新青年的视角寻根松江、乐游松江,筑梦新百年、传递时代青年青春正能量。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李佳佳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