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规范小区商铺经营 共建美丽和谐社区
2021年04月29日 16:49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4月29日电(周卓傲)据了解,在松江区新桥镇莘松路1500弄荣盛名邸小区内有这样一排商业店铺,因小区物业刚接手管理,商铺缺乏一定的约束,跨门经营、占道堆物、乱晾晒等现象较为凸显。为进一步规范商铺经营行为,近日,松江区新桥镇城管中队对小区内20余家商铺开展突击整治,并对8家商铺进行了立案处罚,共罚款500元。

  据了解,荣盛名邸小区属于老旧小区,起初在小区内开设商铺是为了满足居民就近购物的需求,也为小区内腿脚不便的中老年人提供便利,但在提供便利的同时,确让部分商家“钻了空子”,这些商户多为外来人员,他们对待城管有自己的一套“应对策略”,城管一来,他们就把东西收进去,城管一走,就又放出来,每到早晚高峰,随意堆放在外的商品给小区居民出行也带来了不便,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

  为进一步规范商铺经营行为,松江区新桥镇城管中队以为人民服务为出发点,围绕“我为群众办实事”,对小区内商铺开展突击检查,执法队员耐心对各商家进行教育宣传,劝导他们自觉遵守门责管理相关规定,并宣传跨门经营、堆物的违法性和危害性。在宣教过程中,执法队员还主动帮助商户收拾乱摆乱放的物品和垃圾,用行动感化当事人,消除抵触情绪,不少商户也表示今后将依法依规从事经营,对于个别屡教屡犯的商户,执法队员也依法进行了立案查处。

  下一步,松江区新桥镇城管中队将对这些不规范的商户进行集中沟通,并督促小区物业加强日常管理,共同营造整洁、有序良好的小区生活环境。(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周卓傲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