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营造创新学习氛围——松江区新桥镇持续推动居民区、校区、园区党史学习教育取得实效
2021年05月31日 09:57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5月31日电(周卓傲)近日,松江区新桥镇深入居民区、校区、园区,开展多样化的党史学习教育活动,以此增强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爱国爱党的伟大情怀。伴随着“三个深入”,新桥镇的学习教育活动迈上一个新台阶。

  一是党史学习教育进社区,红色基因共传承。松江区新桥镇各基层党组织深入居民社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新育、新泾、馨庭、春九、场东等居民区党总支以亲子读书会、指尖课堂、“老罗讲党史”、主题文化手工制品等系列活动与群众面对面,将党史学习教育深入群众、深入人心。近期,新桥镇又以“百年辉煌颂党恩”为主题,通过区域化党建联盟共同举办党史学习教育“巍峨百年”广场音乐会,创新的党史学习形式,不仅让党史学习教育更接地气,也让广大社区居民加深了对党的情感,感受到华夏儿女的拳拳赤子之心,同时激励党员干部群众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二是党史学习教育进校区,培根铸魂育新人。青少年是祖国的未来,加强对他们的党史学习教育的意义尤为重大。以“童心向党”主题活动掀起青少年党史学习教育热潮。新闵学校、新桥学校等校区,以线上线下形式,通过诵读、歌唱、绘画形式,让校生了解四史、红色经典、党的故事,致敬百年荣光。晨星幼儿园以党史学习题材为孩子们讲故事、唱红歌、画党画,致力培养新一代爱国爱党的新青年。新时代文明实践分中心和马汤小学联合开展《人与自然是生命共同体》科普讲座进校园活动,由来自上海市地质调查研究院的战博士主讲,让在校师生深刻学习到人与自然关系的理念,培养爱国爱党伟大情怀。

  三是党史学习教育进园区,凝心聚力谋发展。加强对“两新”党组织的学习教育活动,是适应新时代党建的必然需求。松江区新桥镇组织“两新”党组织持续开展企业党员领导干部党史学习教育,通过看发展、听党课,让企业党员领导干部感受到新桥“区区合作、品牌联动”的优秀成果和巨大变化,激发企业干事创业的昂扬斗志。由松江区老兵讲故事宣讲团团长朱渭民为企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带领与会党员一起回望红色历史,追寻红色足迹,激励党员干部铭记共产党人的历史责任和精神追求,奋力拼搏、唯实唯干,以实干实效推动长三角G60科创走廊创新策源地高质量发展。

  党史学习教育是牢记党的初心和使命的重要途径,是夯实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思想根基的“奠基石”。根据记者了解,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新桥镇始终坚持贯彻中央、市委和区委的部署要求,不断将活动引向深入,取得良好的效果。下一步,新桥镇将总结活动开展的经验,进一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活动,以期让思想理论入耳入脑入心。(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周卓傲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