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上海浦东“党心暖我心”:“暖心书桌”“暖心体检”等5个代表性民生项目开展双向认领
2021年06月28日 12:01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6月28日电(李姝徵 郁玫)6月28日,浦东新区区委举办党心暖我心——“我为群众办实事”项目双向认领活动。市委常委、区委书记翁祖亮出席活动,向“光荣在党50年”老党员代表致以敬意,并颁发“致敬荣光”志愿服务卡。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一巡回指导组组长钮晓鸣出席活动。区委副书记单少军,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谈上伟,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唐劲松参加活动,并向认领单位代表颁发纪念证书。

  浦东新区把“党心暖我心”作为本次活动的主题,立足“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聚焦“老小旧远”等问题和党内关怀帮扶等要求,在区层面18个“民心工程”和35项为民办实事项目的基础上,从全区2300多个重点民生项目中选取了5个代表性项目,进行集中发布和双向认领。

  一直以来,浦东高度重视党员队伍建设,采取了一系列党内关怀帮扶措施,时刻让他们感受到组织的温暖。活动中,围绕党中央首次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浦东隆重推出了“致敬荣光”项目,以老党员所在党支部为单位,以家门口服务体系为依托,通过向年轻党员颁发“志愿服务卡”,组织动员年轻党员与老党员结对,提供学习教育、文体活动、心理慰藉等服务,努力让全区3.3万“光荣在党50年”的老党员既感受到党的“最高礼赞”,更感受到党组织对他们无微不至的关怀,激励他们力所能及地讲好党的故事,在引导青年一代坚定理想信念、传承红色基因中,更好地发挥作用、作出贡献。

  困难党员是党内关怀帮扶的重中之重。浦东还有困难党员因为无法享受“65岁以上困难家庭免费体检”的政策,没有开展定期体检。他们是家庭的顶梁柱,还承担着家庭的重担,需要及时了解自己的身体状况,也更加需要健康关爱。为此,浦东启动“暖心体检”项目,按照党费出一点、医院支持一点、党员医生付出一点“三个一点”的办法,通过每年1000名、三年一轮,全覆盖这部分困难党员进行免费体检,并提供健康咨询、健康教育和体检后的跟踪服务,让他们更加切身地感受到组织的温暖。

  “老小旧远”是浦东近年来一直致力于答好的“必答题”。这次活动中,一老一小两个项目,针对的是需求,送去的是关爱,传递的是温暖,凝聚的是党心。“暖心助老”项目主要针对全区265名60周岁以上散居特困供养人员,通过发挥机关党组织“走在前、作表率”的示范引领作用,引导更多的党组织参与到“一支部结对一特困老人”行动中来,为特困老人提供陪同就医、上门探望和定期联系等关爱服务。“暖心书桌”项目则针对面临学习环境不佳、家庭关爱缺失等困境的少年儿童,从物质和情感两个维度入手,实施学习环境微改造计划、给予成长关爱,助力孩子们赢得美好未来。此外,浦东还面向低保低收入家庭、特困老人、困难职工等群体,征集了2021年度“我为群众办实事·微心愿”2015个,并在活动现场集中发布认领。

  市级机关工作党委、市商务委、市人社局、市审计局、仁济医院、曙光医院、中国商飞、太平人寿、上海证券交易所、阅文集团等一批区域单位党组织代表参加本次活动,并代表区域化单位发出倡议,希望更多的党组织和党员参与到区域化党建双向认领中来,共同服务党员、服务群众,凝心聚力、同心追梦,在打造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引领区的新征程中,共创新时代新奇迹!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李姝徵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