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临汾路街道开展进口冷链食品疫情防控应急演练
2021年12月10日 18:57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临汾路街道开展进口冷链食品疫情防控应急演练

        中新网上海新闻12月10日电(记者 缪璐)为进一步做好冷链食品疫情防控工作,建立健全冷链食品疫情防控运行机制,提升辖区冷链食品突发事件应急处置能力,12月10日上午,2021年临汾路街道进口冷链食品疫情防控应急演练成功举办。静安区食药安办常务副主任、区市场监管局副局长许轶斌,临汾路街道办事处副主任刘兴军出席活动并讲话。市场所、派出所、城管中队、社区卫生中心代表参与演练。

        本次演练模拟了一起巴西进口牛肉集装箱内壁和外包装样本中检出新冠病毒阳性的冷链食品突发事件,根据“沪冷链”小程序追溯,该批次巴西进口牛肉流入静安后,有30斤进入临汾路街道辖区内的外卖中转站,其中20斤进入辖区内餐饮单位,3斤进入1户居民家中,其余7斤留存在外卖中转站。临汾路街道立即启动《冷链食品疫情防控应急处置预案》,于城运中心建立指挥部,由街道分管领导担任总指挥,设立调查追溯组、消杀检测组、维护稳定组及综合协调组,开展对冷链食品的专项调查处置。

        在处置过程中,市场监管所执法人员兵分三路,对涉事进口冷链食品进行调查追溯,第一时间向疫情防控指挥部报告,并配合卫生健康部门对涉疫食品进行核酸采样检测和现场消杀工作。

        刘兴军副主任强调疫情防控责任重于泰山。要持续强化政治意识、大局意识、责任意识和部门协作意识,进一步提高风险防范意识,时刻保持高度的敏锐性和责任感。要确保在关键时刻拉得出、顶得上、防得好、控得住,从而切实把好进口冷链食品疫情防控安全关,扎牢织密进口冷链食品疫情防控“安全网”,坚决守好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

        许轶斌副局长对演练成果表示肯定,并对冬季疫情防控食品安全监管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思想上要高度重视。切实增强做好冬季疫情防控食品监管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二是行动上要真抓实干。要发扬求真务实、真抓实干的作风,从细节入手,在日常监督检查过程中举一反三,查找辖区食品安全风险隐患,确保辖区食品疫情防控和食品安全不出问题。三是应急处置上要严格到位。要认真总结此次演练的成绩和经验,找准弱项和短板,立足于实战,精确精细抓实防控工作,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遭遇战、阻击战。(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缪露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