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松江区新桥镇:渣土管控不松懈 文明脚步不停歇
2021年12月16日 12:35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12月16日电(周卓傲)渣土运输车辆,总让人联想到尘土飞扬、脏乱不堪的景象,让过往行人和车辆都避之不及。近日,为进一步规范辖区内渣土运输、遏制扬尘污染,助力全国文明城区复评迎检工作,松江区新桥镇综合行政执法队多措并举,以新庙三路、九新公路、卖新公路、新格路沿线为主,积极开展渣土车辆专项整治。

  强化源头管控。结合城管“五进”活动,对辖区一些重点建筑工地开展渣土运输管理相关法律法规宣传,积极引导施工强化责任意识,避免带泥上路,采取全程密闭运输、避免发生滴漏、散落等现象,并及时清理好进出口及路面周边卫生,从源头上遏制各类违规行为。同时,本着认真负责的态度,执法队员现场核查了每一位运输司机的驾驶证、车辆信息,在检查渣土车辆外观时发现车辆底盘粘有少量渣土,经队员的规劝,工地负责人立刻对车辆进行了清洗并保证后续一定做到净车上路。

  强化专项整治。采取定点检查、突击检查相结合的方式,对新庙三路、九新公路、卖新公路、新格路等高发路段渣土车抛洒滴漏、无证运输、车容不洁等违规行为加大查处力度。期间共检查渣土车辆20余次,查处2起“车容不洁”,并依据《上海市市容环境卫生管理条例》相关规定,督促当事人及时清洗路面、清洗车辆,保持车容干净整洁,还道路一个整洁有序的路面环境。

  记者了解到,经过本次整治行动取得了一定的效果。松江区新桥镇综合行政执法队相关人员表示,接下来将以此次行动成果为基础,继续加强对辖区渣土运输车的管理,做到从源头上管控,依常态化治理,不断提高城市市容环境,巩固创建全国文明城区宝贵成果。(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周卓傲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