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新年首日上海青浦送出“最江南”的礼物 22个青浦文旅新空间正式发布
2022年01月04日 11:04   来源:中国新闻网  
青西郊野公园水上森林 青浦文旅局供图

  中新网上海1月1日电(李佳佳)2022新年伊始,上海青浦文旅全新logo重磅发布,同时,22个青浦文旅新空间也正式出炉。

  朱家角安麓 青浦文旅局供图

  青浦历史悠久、文脉绵延,是底蕴深厚的上海之源;青浦因水而生、依水而建,是绿水相融的江南水乡;青浦生产、生活、生态建设齐头并进,是面向全球和未来的上海之门、国际枢纽。为了更好地概括青浦文化旅游的深厚积淀与深刻内涵,展现出青浦从“上海之源”走向“上海之门”的发展历程以及新时期青浦宜居、宜游、宜业的新风貌,以更好的形象欢迎世界各地的游客来访。

  朱家角古镇放生桥 青浦文旅局供图

  此次青浦文旅全新Logo的设计充分把美学和地域特色相结合,用崧泽文化遗迹中的上海第一人、第一房、第一井、第一谷和第一村的概念,一一叠加,形成了一个青龙塔的形象,也是暗喻青浦得名于青龙镇和五大浦。选用代表崧泽文化的陶土棕作为主色调,构成了一个简约的、江南韵的LOGO,诠释了上海之源,源起崧泽,上海之门,开门迎客的文旅理念,进一步彰显了文化自信和旅游内涵。展现了青浦地区从远古到现代,源远流长又富有持续生命力的文化力量。

  练塘古镇陈云故居 青浦文旅局供图

  回溯历史,崧泽遗址发掘的“上海第一村”“上海第一人”,让青浦荡起了6000年的历史回响,集聚了丰富的文旅资源;展望未来,进博会、长三角一体化、虹桥国际开放枢纽、新城建设等重大战略,又为它照亮前进之路。2022年元旦新年,青浦文旅全新Logo重磅发布,以全新形象亮相,并为广大市民奉上22个青浦文旅新空间这一新年礼物,也必将为青浦“新青浦、最江南”的新城名片增添亮丽的一笔。

  福泉山遗址 青浦文旅局供图

  据了解,此次文旅新空间的评选活动经过前期广泛征集、项目组初审、市民线上投票等环节,历经5个多月时间,最终,崧泽遗址等22个点位从近100个候选点位中脱颖而出。本次评选范围包括了景区景点、公共文化场馆、酒店、民宿、商圈、美丽乡村等反映青浦新风貌的特色资源地标,不仅有人们耳熟能详的经典目的地,也有新近推出的好去处。

  青龙塔 青浦文旅局供图

  这22个文旅新空间广泛地分布于青浦各处,涵盖了生态、文化、体育、购物、住宿、亲子、乡村等多个方面,体验维度更是从以往单纯地打卡拍照扩展到沉浸式参与其中,全方位感受青浦人文旅游、休闲旅游的魅力。大家可以在崧泽、福泉山聆听悠远的文明信号;可以在鱼米之乡朱家角、练塘、金泽感受小桥流水“最江南”;可以在老谷仓、寻梦源、联怡枇杷乐园发现乡村振兴的新面貌;可以在淀山湖、元荡湖参与时下流行的湖畔休闲生活方式。你想要的生活,也许就在青浦的某一处。(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王丹沁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