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松江区新桥镇执法普法并肩行 垃圾分类“不掉队”
2022年02月16日 13:32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2月16日电(周卓傲)为全面贯彻落实《上海市生活垃圾分类管理条例》,将生活垃圾分类的执法普法工作常态化。2月14日,松江区新桥镇综合行政执法队本着“执法为手段、普法为目的”的原则,对新华公寓周边沿街商铺垃圾分类落实情况开展了双随机执法检查,不断推动垃圾分类工作走深走实。

  据悉,此次检查执法队员重点查看商铺垃圾四分类收集容器是否配备完整、干湿垃圾有无混投、分类垃圾是否及时规范清运、废弃油脂收运台账是否建立齐全等,严格督促商户落实生活垃圾分类各环节工作。对检查发现的个别商铺垃圾收集容器设置不规范、废弃油脂台账未建立等现象,执法队员当即向商铺负责人及相关工作人员指出问题,并现场宣传强调生活垃圾分类法律法规,责令其按规定进行整改以及落实好后续具体工作。检查同时,执法队员还不忘督促商铺负责人做好员工的生活垃圾分类培训工作,强化履行单位主体责任,不断提升生活垃圾分类整体水平。

  沿街商铺的生活垃圾分类工作长久有效落实,不仅需要执法与普法工作的双管齐下,更需要商户的主动参与,从而形成“外部有效监管、内部自觉分类”的管理模式,真正做到源头末端“齐步走”,沿街商铺垃圾分类“不掉队”。(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周卓傲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