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志愿服务共筑温暖家 上海青浦区3.5学雷锋主题活动举行
2022年03月03日 20:14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上海青浦区3.5学雷锋主题活动举行

       中新网上海新闻3月3日电(记者 缪璐)三月花芳菲 春风暖人心,在第59个学雷锋纪念日来临之际, 3月3日下午,青浦区3.5学雷锋主题活动,在朱家角镇银杏广场隆重举行。

       这场主题为“志愿服务我践行 共筑青浦温暖家”的活动,由中共青浦区委宣传部指导,青浦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青浦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朱家角镇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青浦区志愿者协会主办,青浦区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总队、朱家角镇新时代文明实践分中心承办。

       《学习雷锋好榜样》快闪活动拉开了青浦区3.5学雷锋主题活动的序幕,也点燃了现场志愿者、市民与游客的激情,28面志愿服务团队队旗迎风飘扬,台上台下热情高涨,化作一片欢乐的海洋。

       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陈建国出席会议并致辞,他指出,当前,青浦区正承载着进博会、长三角一体化发展、虹桥国际开放枢纽、新城建设等重大战略任务,在示范区三地、虹桥核心四区、五个新城“三条跑道”上比学赶超,面临千载难逢的机遇期。各街镇、各部门、各单位要以本次学雷锋主题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在全社会弘扬雷锋精神,围绕“高颜值、最江南、创新核、温暖家”的发展目标,推动全区开展“六个我践行”文明实践志愿服务,用爱心传承文明,用真情奉献社会,用行动践行诺言,全面营造“人人都是志愿者,人人都是软实力,人人展示软实力”的良好氛围,让上善青浦更有温度,更加充满家的温暖,为建设现代化枢纽门户和新时代幸福青浦贡献志愿服务力量、提供强大精神支撑。

       近年来,在区委、区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市文明办的大力指导下,在全区上下的关心支持下,青浦区学雷锋志愿服务工作坚持“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重要理念,大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彰显学雷锋志愿服务时代价值,助力城市软实力全面提升。截至目前,全区共有注册志愿者23.02万名。其中,星级认证的志愿者4313名,各类志愿服务团体1286家,共开展志愿服务项目19594个。这些志愿者和志愿团队长期以来围绕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广泛开展服务保障进博会、疫情防控、文明创建、乡村振兴、环境保护、理论宣讲、平安守护、医疗服务等志愿服务活动,让有困难找志愿者、有时间做志愿者在全区蔚然成风。

       活动现场,上海市文明办志愿服务工作处处长、市志愿者协会秘书长俞伟,区委宣传部副部长、区文明办主任吴建英,共同发布“志愿服务我践行 共筑青浦温暖家”2022年青浦区100项志愿服务活动项目,让志愿服务触手可及、处处可见、人人可为、时时可享。

       随着雷锋精神的不断传承和发扬,青浦区志愿服务队伍不断壮大, 涌现出许多优秀的志愿服务团队,他们既是爱的播撒者,更是温暖家的创造者。活动现场区委组织部副部长、区委老干部局局长孙鸿根,朱家角镇党委副书记朱巧其分别区上善银辉·五老宣讲志愿服务队代表、朱家角镇“七彩心”志愿服务总队授旗。越来越多的团队投入到志愿服务的大潮中,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志愿者们迎风飘扬的旗帜。

      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活动中一批青浦区先进典型代表“为雷锋代言”,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传承、诠释雷锋精神,并带领现场所有志愿者共同发出志愿服务倡议。

      歌舞《最初的心最美的梦》将活动推向了高潮,全场队旗飞舞,党旗飘扬,参会人员、市民和游客都沉浸在雷锋精神的鼓舞中,激情满怀,热血激荡,雷锋精神润物无声地深植到每个人的心中。

       活动现场,相关委办局、朱家镇和志愿服务组织的18支志愿服务队伍进行了学雷锋为民服务设摊活动,服务内容有志愿者注册流程、星级认证流程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宣传、健康义诊、心理咨询、法律咨询、防通讯诈骗宣传、安全用电宣传、农业政策宣传、垃圾分类宣传等,深受群众喜爱,纷纷驻足咨询参与。仪式结束后,莅临现场的领导,亲切慰问了学雷锋为民服务设摊的志愿者。

       活动结束后,朱家角镇“七彩心”志愿服务总队的七支分队将分赴古镇大街小巷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18支设摊便民志愿服务队伍将在现场继续开展为民服务。全区各街镇、各委办局、各志愿服务组织将持续开展丰富多样的学雷锋志愿活动,100项志愿服务项目也将陆续开展,进一步大力弘扬新时代雷锋精神,积极践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建设幸福青浦“温暖家”。

       志愿服务已成为青浦这座上善之城、温暖之城最闪亮的名片,在这片热土上新时代雷锋故事还在一直续写着……(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缪露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