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北蔡镇:从“机关红”到“志愿白”
2022年03月18日 16:09   来源:中新网上海  
现场图一/供图
现场图二/供图
现场图三/供图
现场图四/供图

  中新网上海新闻3月18日电(徐银 刘晶晶)“请保持一米的距离”“请出示核酸检测登记码”“请把手机屏幕调到最亮”……3月18日,北蔡镇核酸筛查工作启动。在北蔡镇各核酸检测点,居村群众们在医护人员、机关事业志愿者、社区工作人员、村工作层等人员的组织下,按照规定流程顺利有序进行核酸采样工作。

  3月18日凌晨,近200名北蔡镇“机关大白”整装待发,下沉一线,协助开展核酸筛查工作。在下西浜居民区,有一位忙碌的“机关大白”,她是北蔡镇党群办的工作人员李艳。她作为北蔡镇机关事业志愿者突击队的一员,迅速响应、主动请缨,在居住的下西浜居民区维持现场秩序。

  当前疫情防控任务十分艰巨,越是关键时刻机关事业干部越要迎难而上,为响应镇党委、政府号召,机关事业党员干部迅速行动、积极报名,第一时间组建机关事业防疫志愿者突击队,参与基层疫情防控工作,争当抗击疫情“排头兵”。

  据了解,李艳的先生也是新区机关事业工作人员,夫妻二人共同请求“出战”,将家中需要上网课的两个儿子暂时托付给父母,还发动同一小区的两个表弟家加入小区志愿者队伍,在小区内起到了表率作用,为核酸筛查提供了坚强的支撑。

  “很多邻居向我道谢,提醒我要注意防护,我听了特别感动。”为保障老师和学生们能够安心居家上网课,李艳主动提出错峰检测,开设“网课专场”检测时间,利用午休时间提供检测服务和帮助。李艳说,“我们和社区工作人员本就互为同事,看着大家为防疫连日奔波,我只想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帮助大家尽快度过特殊时期。”

  从“机关红”到“志愿白”,转变的是战场和战线,不变的北蔡“机关大白”逆流而上、攻坚克难的精气神。(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徐银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