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48小时全力以赴 来伊份架起战疫保供“连心桥”
2022年04月29日 16:23   来源:中新网上海  
“i九里亭”公众号信息公示和评论截图

  中新网上海新闻4月29日电 (记者 缪璐)益客食品(上市公司)的酱鸭,福临门(中粮集团)的面条,来伊份(上市公司)岩烧乳酪吐司,还有苹果,咸鸭蛋、新鲜的蔬菜、葱姜蒜……这是上海市松江区九里亭街道给街道居民配发的最新一批生活保障物资,整整6.7公斤,数量、图文清晰公示,供应商信息也予明示:上海来伊份食品连锁经营有限公司。 “我们要准备发下一批居民保供物资,想请来伊份一起参与(投标),拿出一份居民喜欢并急需的,品质有保障的保供菜单出来,时间只有48小时。”来伊份总裁郁瑞芬几天前接到这样一个电话。

        郁瑞芬回复简单而坚定:没问题,作为松江企业我们义不容辞,马上组织。挂完电话后,郁瑞芬迅速建好“九里亭保供专项群”,“一定要有水果,最好是苹果,半斤以上一只大小的,一定要有最新鲜的蔬菜,资源我来帮你们对接,对了,别忘了给配上葱姜蒜,对了还有蛋,夏天快到了用咸鸭蛋,一定要是麻鸭蛋……”郁瑞芬交代道。

郁瑞芬亲自检查交付物资的质量和分量
郁瑞芬亲自检查交付物资的质量和分量

微信群里刚关照完,郁瑞芬马上又给山东蔬菜协会的会长拨通了电话:无论如何,要把最新鲜的蔬菜送来,不要胡萝卜,可以多些储藏时间能久一些的,您亲自帮我挑选、找供应商!结束通话,郁瑞芬又与几个战略合作伙伴联系:德州扒鸡、盐焗鸡、酱鸭……最终郁瑞芬选定了同为上市公司的益客食品的酱鸭,不仅开袋即食,而且很契合上海人口味。

 接到通知后,距离九里亭街道4.8公里外的来伊份物流中心也忙碌着,供应链的小赵正通过视频连线山东的蔬菜供应商,检查着刚采摘的莴笋、香芹、西葫芦、甘蓝等蔬菜清点后装车;益客食品的伙伴,在微信群里给来伊份的小伟留言:没事,合同晚一点没关系的,合作这么久我们一百个放心,最重要是先保证这批酱鸭的供应;在来伊份-中粮的对接群里,小海已经在询问了下一批的油什么时候能到货;小刘已经把一直特别抢手的岩烧乳酪吐司在系统内完成了移库调拨;小田则已经把第二天到九里亭各个小区最经济的线路和车辆排好了……检查着刚采摘的莴笋、香芹、西葫芦、甘蓝等蔬菜清点后装车。

 这是一个不眠夜,也是从三月底至今来伊份人最平常的一个夜晚,来伊份物流中心二十四小时连轴运转,所有来伊份的同仁也都在“战时”状态,嘉定区、松江区、闵行区、浦东新区、杨浦区、徐汇区……不同的防疫保供物资需求,极短的响应时间,超过百万份的物资,包装车间人手不够,行政后勤人员支持到一线;场地不够,上海的供应商立刻腾出空间和人手加急分装;物资来不及从外地运过来,空运!一切为了保供,一切为了品质的放心,一切为了最高效的响应。最终众人齐心完成这份“大爱”的接力。

满载物资的大巴正驶向街道
满载物资的大巴正驶向街道

一场防疫保供的战役,这也是一场大爱的接力,政府、企业、员工、志愿者,用无穷的力量,串联起了疫情之下最强有力的乐章。“i九里亭”公众号发放完物资进行公示后,有居民在推送下评论:“九里亭街道发放的物资质量有保证,公开透明。街道干部为做好抗疫工作非常辛苦,谢谢你们。同时也要谢谢小区管理者和志愿者们不分日夜,及时把物资发到每户居民的手中。为你们点赞。”(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缪露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