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上海战疫录)上海部分乡镇区域实行互通开放
2022年05月16日 14:13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上海部分乡镇区域实行互通开放。 上海崇明融媒体中心供图

  中新网上海5月15日电 (记者 张亨伟)随着疫情防控形势不断向好,15日起,上海部分乡镇区域已实行互通开放。当日,记者来到上海崇明区新海镇和新村乡进行实地探访,了解两地互通开放首日的试运行情况。

  上午八点半,在新海镇新海居民委员会,已有一些居民前来办理出入证。扫码、登记、开证明,整个操作过程不超过5分钟。

  居民费阿姨家住新村乡,在新海镇从事家政服务工作,疫情以来一直没回过新村乡。听说两地可以互通以后,她第一时间来居委会办理出入证。“虽然证件是当天有效,但能回去拿点换洗衣物,心里还是挺高兴的。”

  居民办理出入证。 上海崇明融媒体中心供图

  同样,今天一大早,在新村乡新国村村委会,也有不少村民前来办理出入证。陈连生是新村乡的村民,他想去新海镇的超市购物,来到村委会办理出入证。“新海有2个超市,东西比较多,所以想去买点东西,来打个证明挺方便的。”

  记者了解到,新海镇、新村乡当天实行联防联控有限互通开放试运行,两乡镇村居民可凭出入证有序、有限互相通行。出入证由村居民向所在村居委申请,村居民须出示身份证、48小时核酸证明和健康码,村居委核实情况后进行审核盖章,并在出入证上标明外出事由和车牌号。出入证当天有效,可基本满足村居民的看病、购物、探亲等需求,如果有特殊情况,也可酌情延长时间。

  拿到出入证的村居民,在出入道口时,须扫验新村乡或新海镇“场所码”。两乡镇之外的其他外来车辆进出两乡镇,仍按照原有防控要求严格执行。此外,两乡镇共8家核酸检测采样点实行双向开放,村居民可凭有效核酸码就近就便进行采样筛查。(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王丹沁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