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直击上海石化火情:周边建筑物玻璃被震碎 现场火势已得到控制
2022年06月20日 13:27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上海6月18日电 (记者 李姝徵 殷立勤)6月18日4时许,上海石化化工部乙二醇装置区域发生火情。截至记者发稿,现场火势已得到有效控制;火情已致一人死亡。

厂区部分建筑物已被熏得焦黑。 殷立勤 摄

  18日4时28分,上海市119消防指挥中心接到报警,上海石化有限公司化工部乙二醇装置发生爆燃,并引发周边多点火情,指挥中心迅速调派消防救援人员赶赴现场处置。

佩戴着防护设备的环境监测人员正在对周边水体进行采样。 殷立勤 摄

  据悉,事故发生后,当地消防救援队伍立即调派563名消防救援人员、113辆消防车赶赴现场处置。目前现场火势已经得到有效控制,处置工作仍在进行中。

  现场航拍画面显示,着火区域浓烟滚滚。厂区部分建筑物已被火焰熏得焦黑。消防救援人员出动灭火车,并布置多个灭火装置对起火点进行扑灭。

事故发生地周边建筑物玻璃窗被震碎。 殷立勤 摄

  现场救援人员表示,截至18日9时许,火势基本被控制,但处置难度较大,预计可能仍会保护性燃烧一段时间。

  “我四点多被惊醒,第一时间拉着父母一起跑出家门。”家住在上海金山区的阮如安(化名)告诉中新网记者:“我们开始还不知道发生了什么,后来才慢慢刷到视频。”

周边建筑物玻璃门被震碎。 殷立勤 摄

  尽管居住地和事发地点距离约10公里,但“声音非常大”,阮如安回忆说。

  记者在现场看到,周边500米左右范围内,多幢建筑物玻璃窗被震碎;消防救援增援力量已抵达现场;佩戴着防护设备的环境监测人员正在对周边水体进行采样。

图为事故现场航拍画面。 殷立勤 摄

  上海石化方面表示,经初步核实,目前事故导致上海石化一名员工手臂轻微擦伤,一名第三方运输车辆驾驶员死亡,具体原因正在进一步调查。

上海石化化工部乙二醇装置区域发生火情。截至记者发稿,火势已得到控制。 殷立勤 摄

  应急管理部官方微博消息称,应急管理部已派出由消防救援局负责同志带领的专家工作组赶赴现场协助指导处置。(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王丹沁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