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2000亿元资金金融活水注入宝山“北转型”
2022年07月20日 20:43   来源:中新网上海  
南大智慧城
智慧湾科创园

  中新网上海新闻7月20日电(李佳佳)自7月15日上海宝山区向全球推介北转型方案后,20日宝山区转型发展推进推介系列——金融助力“北转型”专场推介活动拉开序幕。

  自6月起,宝山区金融服务经济恢复和重振不停歇,根据企业需要线上线下切换服务模式,开展了金融助力经济恢复和重振线上直播“带货”,工作人员化身“主播”,将宝山金融服务助企纾困政策、贴息贴费政策报送流程、金融信贷产品通过直播间向区内中小微企业和各产业园区解读传播。截至目前,直播专场已开展8次,参与人次超过4000人。

  随着宝山区“北转型”按下启动键,为了进一步服务转型拓展朋友圈,提升金融服务能级,宝山区召集银行、证券等现场发布、线下签约,同时发布7月金融助力“北转型”直播安排表。将与交行科技金融专班的现场签约成果再搬回线上,围绕科创企业在不同全生命周期的金融供给,让更多的企业家及时、便捷、无限的共享签约成果。

  围绕“全域转型、产城融合、战新集聚、绿色低碳”的总体要求,为深入发挥金融资源整合及桥梁纽带作用,激发银行、证券及相关投行等金融机构积极性,在会上首发超2000亿元资金支持宝山“北转型”发展。

  在集聚资本营造融资环境方面,发挥银行规模及成本优势,与中国银行、建设银行共同发布十大助力宝山区“北转型”措施与支持宝山区“北转型”发展八大服务举措,聚焦吴淞、南大等市级重点转型区及科创企业服务、绿色低碳发展等方面分别投放1000亿元信贷资金支持。

  在产融结合打造产业高地方面,与国盛产投、海通创新资本、交行上海分行科技金融专班、中行上海市分行综合经营协同办公室进一步深化合作。发挥国盛产投专业优势及各路资金支持,发起设立百亿规模产业基金,实现200亿规模项目投资,目标实现500亿元项目产出,共同打造宝山全球药谷。

  在“双轮驱动”创新融资模式方面,为宝济药业、快仓智能为代表的区内科创企业与金融机构之间搭建股权债权综合融资服务平台,为科创企业提供一站式全生命周期综合金融服务。

  宝山区为了助企纾困降低融资成本,今年首次发起100亿元规模“科创贷”专项融资额度,自发布以来,已为企业实现授信额度累计超20亿元,通过加强宣传覆盖,进一步减轻企业资金压力。在“十四五”期间,宝山将围绕功能转型、产业转型、空间转型和治理转型的发展方向,在社会产业投资、科创成果转化、企业直接融资等方面着重突破,目标形成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总额超3500亿元;列入市级高新技术成果转化项目300个,区级高新技术成果转化项目500个;境内外上市企业培育数量达50家。这些目标的实现既需要进一步深化改革创新,激发转型发展的内生动力和创新活力,更需要金融资源的大力支持。

  下一步,宝山区委区政府将进一步提升金融服务实体经济能级,吸引百亿、千亿级资金聚焦宝山,全力构筑创新主体活跃、创新人才集聚、创新功能突出、创新生态优良的上海科创中心主阵地,为“北转型”注入强劲动能。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李佳佳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