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让制度创新成为临港新片区发展的最大红利!十个实践项目获临港制度创新奖
2022年08月17日 16:57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8月17日电(记者 李姝徵)8月17日,上海自贸区临港新片区三周年制度创新奖表彰大会举办。在上海全市申报的64个制度创新项目中,“建立洋山特殊综合保税区海关监管创新制度体系”等10个具有首创性、引领性、标杆性的制度创新实践项目被授予“临港新片区制度创新奖”。

  当日获奖的十大制度创新项目,覆盖“五自由一便利”、法治、税制、“放管服”改革等多个领域,彰显了临港新片区成立三年来对外开放和制度创新的成绩和亮点。

  自2019年8月至今,临港新片区始终以“五个重要”的重要指示精神为统领,对标国际上公认的竞争力最强的自由贸易园区,锚定打造更具国际市场影响力和竞争力的特殊经济功能区的目标,大胆试、大胆闯、自主改,在更深层次、更宽领域、以更大力度推进全方位高水平开放,基本建立“五自由一便利”制度型开放框架体系。

  三年间,临港新片区形成了87个制度创新典型案例,其中全国首创案例36个。

  临港新片区管委会副主任赵义怀当日在大会现场表示,临港新片区将以此次表彰先进为契机,以问题为导向、案例为样本,在制度创新上下更大功夫,形成更多首创性改革、引领性开放、集成性制度创新成果,持续扩大高水平开放,全力推动高质量发展,更好发挥国家战略承载地试验田作用,成为上海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增长极”和“发动机”。(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李姝徵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